竞技风暴

统一集团接手健力宝 不再投钱深圳队被令限期转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1: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因收购健力宝集团而麻烦不断的汇中天恒于7月中旬完成股权再转让,而从汇中天恒接过健力宝集团的正是来自中国台湾的统一集团。尽管在双方谈判初期,统一方面一度与汇中天恒在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是经过恳切而耐心的商谈后,统一集团最终同意接手目前千疮百孔的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不过,在俱乐部的投资上,统一集团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投入一分钱,而是委托汇中天恒代表在一定期限内,完成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转让。

  据悉,统一集团的代表已于昨天下午进驻三水,而已经几轮主场没在深圳体育中心现身的

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杨猛近段时间一直驻扎在三水,配合汇中天恒完成与统一的交接工作。事实上,在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去年从前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张海处接管健力宝后,一度在交接问题上遇到阻碍。尽管在各方的协调下,汇中天恒得以真正进驻健力宝集团,但是由于在收购健力宝后陷入融资危机,汇中天恒在恢复健力宝生产线的工作上一直处于被动。而健力宝这个民族品牌此时对于汇中天恒就像一个沉重的包袱,甩也甩不掉。随后,汇中天恒决定积极寻找买家,试图将健力宝再度转手。今年5月期间,就有包括统一集团和某境外基金会在内的买家对健力宝颇感兴趣。

  不过,由于此时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正陷入球霸风波,尽管曾夺取中超元年的联赛冠军,但是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吸引力在直线下降。因此,兴致勃勃的买家在对待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问题上表现出了暧昧的态度。虽然通过双方推心置腹的商谈,统一集团最终同意接手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不过在双方的转让协议中,统一集团特别声明将委托汇中天恒在一定期限内完成对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转让。而作为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杨猛近期来一直无暇顾及深圳健力宝队在联赛和杯赛中的表现,而是一直积极地寻找有意接手健力宝俱乐部的买家。

  据悉,通过各方各面的关系,人脉颇深的杨猛曾经与三家企业商谈过有关转让足球俱乐部的事宜,但是由于迟李党争引发的球霸风波以及健力宝俱乐部在联赛和杯赛上的持续低迷,商家们对健力宝俱乐部都不太感冒。而且,由于今年俱乐部在招商引资上的不尽如人意,目前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半年来债台高筑。如果一直持续萎靡下去,一个赛季下来,俱乐部的负债将很可能翻倍。资金上的捉襟见肘,不仅让汇中天恒在球员的奖金和工作上出现严重的拖欠(球队到目前为止总共只发了三场比赛的赢球奖金,截至8月20日主场2∶2战平山东鲁能这一场,俱乐部拖欠了5场赢球奖金及8场平球奖金)。而且由于一直在深圳沙井体校食宿和训练的后备队也因为长期拖欠学校的饭钱和水费电费,所以健力宝俱乐部的唯一一部大巴半个月前已被对方学校以抵押的方式扣下,这严重影响了一线队伍的正常训练和比赛的出行。俱乐部陷入如此窘境,显然很难让有意接手的商家动心。可以预见,要想在一定期限内将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成功甩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相关报道:深足回应接管杨猛否认转让:没听说 一切都正常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