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前景:健力宝昔日重现?郑智复出难挽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48 南方体育

  亚冠,只剩下一声冷笑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两支球队兄弟同心,前景却也是一样的尴尬。

  记者许绍连

  “珊瑚”过后,深圳依然阴雨不断。空气是潮湿的,人的心情也是潮湿的。两个半
月前,当汇中天恒出手解决球霸风波时,俱乐部曾放出话来:今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集中精力打好亚冠!这番话给了人重整山河的期望,但当昔日的承诺被一个又一个现实问题所取代时,剩下的就只有无奈了。8月20日晚上,当前来观看比赛的山东球迷打出“深圳山东哥俩好,亚冠决赛再相逢”的励志标语时,在深圳球员中引来的只是一声冷笑:净做梦!

  深圳

健力宝昔日重现?

  这声冷笑似乎很残酷,但只要揭开深圳队“6轮不败”的伪装,我们就可以清楚看到,一声冷笑中包含着多少无奈与不满!

  去年,深圳队员们已经经历了一次长达8个月的欠薪风波,而现在,已经大幅降薪的球员再次嗅到了类似的味道。球队到目前为止总共只发了三场比赛的赢球奖金,截至8月20日主场2比2战平山东鲁能这一场,俱乐部拖欠了5场赢球奖金及8场平球奖金。而按照球员们年初与俱乐部所签订的工作合同,这些奖金本来是以每4轮为一个结算单位的。

  无论是俱乐部负责人还是汇中天恒高层,都没有就此对队员作出任何解释,球员们只是道听途说到了一些说法:由于健力宝集团负债太多,汇中天恒接手后再想从银行贷款融资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仅凭李志达从转手小护士交易中获得的数亿元现金还不足以满足整个健力宝集团的正常运营。资金有限,扩大再生产自然也就是一句空话,在主业都保证不了的情况下,集团确实很难再为球队拿出多余的资金。

  从7月份起,俱乐部连基本工资也开始拖欠,这在球员心里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阴影。没有人希望去年的一幕重现,但眼前的现实却与去年的经历有着太多相似之处。

  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在联赛中的排名已经由郭瑞龙接队时的倒数第一,攀升到现在的第八,深圳队员还是表现出了他们的职业精神。本来,新教练班子刚刚走马上任时希望能够再引进一名外援前锋,以便在亚冠时派上用场,但这一动议最终还是因为资金问题而只停留在了纸面上。

  自“深圳风波”平息以来,汇中天恒的高层在球员面前几乎消失了,倒是目前有着总经理助理及球队领队双重身份的孟庆森担起了全面负责俱乐部各项工作的职责。不过他既非汇中天恒的核心人员,又无真正意义上的经济实权,因此队员很多时候根本感觉不到老板的存在。

  汇中天恒的现实处境不难理解,但他们的这种态度却让人不得不担心。来自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甚至称,在出征沙特的问题上,因为汇中天恒出于节俭原因的考虑,目前教练组面临着非常艰难的选择:俱乐部方面决定只派出27人的团队客场征讨阿尔·阿赫利队,而如果按这个标准的话,他们连报名允许的20名队员都带不全!对于俱乐部这种省钱方式,不少队员都感到难以理解,而在名额本来就已经不够的情况下,俱乐部的官员依然坚持要随队出征,更让队员大摇其头。

  8月22日深夜,记者听到了这样一则消息:此前一直在与汇中天恒谈判的统一集团,将在8月23日派人入住健力宝集团,从而掀开收购健力宝集团的新篇章。对于10个月来几乎一直处于风暴中央的汇中天恒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只是,由于统一集团一直对经营足球就缺乏兴趣,因此即便统一接手健力宝,也并不意味着深圳队的处境就能得到彻底的改变。

  亚冠即将开始,欠薪仍将继续。

  郑智亚冠复出难挽颓势

  深圳队员冷笑的是自己,但却无意中点出了山东队尴尬的处境。在伊蒂哈德大肆招兵买马的时候,山东鲁能队的三名外援却在只有不到1000名观众的深圳体育场表现得很业余,若不是深圳队球员对门前机会一再慷慨,李雷雷的出击又给了周海滨挑射空门机会的话,那等待山东鲁能的可能又是一场败局,难怪赛后俱乐部老总董罡把图拔叫到房间里长谈。

  因为平得幸运,所以图拔也表示了对平局这个结果的满意,这一场平局只是在他们将死的争冠之心上再加上一刀而已。但山东鲁能这段时间总是在球场上近乎梦游,这让忠诚的山东球迷也忍不住担忧:这样的状态,如何去打亚冠八强赛?

  山东鲁能的处境确实足够尴尬。去年12月18日深夜,在庆祝

足协杯夺冠的庆功会上,总经理董罡便已经放出话来:夺得两项杯赛冠军并不能让人真正高兴,因为分量最重的联赛冠军不是我们,明年我们一定要争取把这个冠军夺过来。对于他的这番豪言壮语,球员立马报以热烈掌声。年初山东鲁能在频出大手笔之时,俱乐部也向集团高层做出了类似的承诺,甚至有消息称,董罡本人明确表态,要把三项冠军全部拿到手中。山东鲁能也确实是按照全面“称霸”的思维来与队员签订新赛季工作合同的,球员最终的收入将直接与球队夺冠与否挂钩,而冠军的多少直接关系着他们的收成。

  除了理论上的联赛冠军外,山东鲁能还有三个冠军可以争取,亚冠、足协杯和中超杯,显然前者的夺冠难度比后两者要大得多,不过由于同为冠军,虽然奖金数不同,但奖金的区别并不如夺冠难度表现得那么明显,对于球员来说,集中全力拿下足协杯和中超杯冠军才是最现实的选择。

  伊蒂哈德实力本就强于山东,山东队一名替补球员笑称,卡隆上了场可以随便过山东队后卫,如果连求胜欲望都没有了,山东队还靠什么去和伊蒂哈德抗衡?

  自从郑智受伤后,山东队的状态持续低迷,虽然他不是球队成绩不佳唯一的理由,但已经有不少人认同,如果与伊蒂哈德的比赛郑智还上不了场的话,那么山东队就很危险了。去年已经拿到了中超冠军,今年的郑智不会掩饰对亚冠冠军的渴望,但对外界的期待,目前在济南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的郑智却不敢轻易接受:“伤已经不怎么痛了,从目前的整体安排来看,亚冠时上场应该不会有多大问题,但在停了这么长时间之后重新投入比赛,状态如何实在难说。何况足球比赛是集体项目,球队整体的表现才会对最终的结果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亚冠四分之一决赛9月14日

  山东鲁能 VS 沙特伊蒂哈德

  伊蒂哈德向德甲输送人才

  (上赛季国内联赛排名第三)

  虽然塞内加尔名将卡马拉并不像传闻中那样已经成了伊蒂哈德的人,但这支卫冕冠军的实力依然是亚洲顶尖。不用看他们招来的佩特科维奇、卡隆等国际级球星,也不用看他们几乎超过一半的沙特国家队主力阵容,只要看看刚刚从伊蒂哈德转走球员的表现,我们就能从另一个侧面了解到这支球队的实力。

  继卡里米加盟拜仁并成功获得主力位置之后,伊蒂哈德的23岁攻击型中场马里奥·卡雷维奇也于上周成为德甲劲旅斯图加特的一员。经过几周的拉锯谈判,斯图加特在付出25万欧元的代价之后,终于从不愿放人的沙特足协那里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两周前就已经抵达斯图加特的卡雷维奇也终于获得了代表斯图加特参加正式比赛的资格,他在上周日的德

国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就首次代表斯图加特出场,替补上场的他在加时赛打进制胜一球帮助球队成功晋级。斯图加特引进这位克罗地亚国脚是为了解决前腰赫莱布转会阿森纳之后留下的中场空缺。

  9月14日

  深圳健力宝 VS 沙特阿赫利

  软柿子也不好捏 上赛季国内联赛排名第五

  阿赫利与伊蒂哈德一样来自沙特阿拉伯第二大城市——吉达,但球队实力相对要逊色一些,在前不久结束的沙特2004-2005赛季中排名第五,没能挤进由积分前四名参加的争夺冠军的附加赛。在巴西主帅吉尼尼奥的率领下,他们以三名巴西外援弗拉维奥、罗热里奥和亚历桑德罗组成进攻的轴心,不过这三名外援的名气和水平显然都不如同城对手。

  亚冠小组赛中他们出线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阻拦,但这主要是因为对手的实力偏弱,这也是亚历桑德罗能够以5球并列亚冠射手榜第一的原因之一。从他们6场小组赛5胜1负的成绩来看,客场输给乌兹别克棉农多少反映了他们实力上的欠缺。但相比之下深圳健力宝的问题更加突出,这一场的形势并不比山东鲁能乐观多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