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处逢生武汉队渡过危机 胜川军还是裴恩才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记者 包波 20日晚与

冠城队的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场上占据绝对优势的
武汉队
仍未能打开局面,现场近万名球迷显然已失去了耐心,他们开始为客队加油,高喊川军球迷助威的“雄起”。当第四官员举牌示意补时3分钟后,“陈方平,下课!”的喊声在看台上此起彼伏。第92分钟,已经绝望的球迷终于迎来了奇迹,杨昆鹏用头球敲开了对手的大门,这一久违的进球让主教练陈方平也长嘘了一口气。

  和本赛季首次打冠城相比,武汉队20日基本克隆了那套首发阵容,只是用蔡曦顶替了罗昊,周熠取代了胡卓伟,门将由王宇顶替了姜涛。武汉队教练组一位成员表示,现在队内能用的队员就这些,很多队员前段时间不是状态不好就是有伤,目前调整过来了,自然要首发,“在几个关键位置上,主力和替补的差距比较大,这个阵容和裴导时期相似一点都不奇怪。”就是这套阵容,让人看到了与前几场比赛迥然不同的武汉队。整场比赛,武汉队在进攻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除了几次偷袭,冠城根本无法对武汉队形成威胁。前几场比赛里中场无法给锋线足够支持的现象也大有改观,维森特、吉奥森都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武汉队全场射门次数高达24次。陈方平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赢得很艰苦,但从场上局势看,我们的改观很大,通过中前场反抢创造的射门机会是近来最多的,这也正是教练组所强调的。让我特别满意的是,队员在场上表现出了锲而不舍的精神,最后时刻的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队员们普遍认为,这套阵容是7连胜时的主要构架,打起来相当顺手,配合的默契程度也更高。一位中场球员说:“虽说马成今天状态不好,但从整体上说,他的防守还是不错的。我们的两个边路打活了,失误较少,进攻成功率比较高,使冠城很难受。这是为什么呀?因为这些首发队员在一起打的比赛多,运转起来后,效果肯定更要好一些啦。”不过一位“裴恩才时代”的主力认为:“和裴指导带队的那套主力阵容相比,现在的这套阵容还只能说是形似神不似。最近,陈指导一直在尝试各种不同的人员搭配,现在看来,还是像这样的组合实力最强。这次赢冠城十分吃力,主要是这套阵容的威力还没完全体现出来,尤其是前场三叉戟的威力似乎变小了。如何用好双森,裴指导很有心得,这也是7连胜时他用兵的精髓所在。”

  情况确实如此。在陈方平接过帅印后,双森不仅没有同时爆发过,反而不断受到伤病困扰。上周六晚的比赛中,维森特获得两次绝好机会,但他射出的皮球不是被扑出就是打偏,而吉奥森补时第一分钟近在咫尺的射门也没有打入。一位教练说:“这两名外援不管谁早点得分,这场比赛绝对不会是1比0,赢得太吃力了。”陈方平认为,双森已经从低谷走了出来,一场比一场打得要好,“他们的技术、能力没有问题,机会也都出来了,没有把握住还是心态问题。我想进球只是早晚的事。”

  拿下冠城后,武汉队的排名上升到第四位,比排在第7位的上海国际足足多了9分,争夺前六的形势一片大好。总经理陈旭东说:“这场胜利扭转了球队在积分上的不利局面,缓解了球员的压力。我想,放松的心态有利于队员更好地发挥,打好后面的三个客场。”陈方平面对即将到来的三个客场也显得信心十足:“说实话,在打冠城之前,我没考虑这三个客场的比赛,因为这场拿不下来,后面的比赛就很棘手了。现在,虽然连续三个客场的困难依然存在,但乘着全队目前这种上升势头,我们要和对手刺刀见红地拼一拼。”陈旭东也希望全队不要有什么保守思想:“俱乐部没给球队定指标,三个客场拼一场是一场,赢一场就够本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