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列举罪状拿“昏哨”是问 足协表态没有新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5: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冠城拿“昏哨”是问!

  申诉重点:罗列川鄂之战当值主裁陶然成三大“罪状”

  本报讯(记者方珲) 昨天下午,冠城俱乐部特别邀请成都媒体记者观看比赛录像,并正式将申诉当值主裁陶然成的材料传到中

国足协,就上周六四川冠城客场与武汉黄鹤楼的
比赛中,遭遇“昏哨”的不公正待遇讨个说法。

  由于当时这场比赛没有现场直播,因此,在冠城俱乐部办公室内,冠城总经理吕锋和副总唐兴华首先同记者一道反复观看了比赛的录像光碟。期间,对当值主裁陶然成的几次有争议判罚,吕锋进行了反复播放,并和记者对判罚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随后,冠城俱乐部将这些意见形成文字,并将该材料传真到了中国足协。

  在这份申诉报告中,冠城主要对陶然成的判罚尺度提出了三点质疑。第一,比赛过程中,陶然成明显偏袒主场作战的武汉黄鹤楼,主队获得的任意球的机会有十多次,冠城的正常防守常常被判犯规;第二,比赛第17分钟,

武汉队守门员王军在禁区附近手抛球,杨鹏锋抢断成功,并且形成单刀,但主裁判陶然成却吹杨鹏锋犯规。录像显示,当时武汉队门将掌心向上将球抛出,杨鹏锋才上前争抢此球,根据最新的比赛规则,在守门员掌心向上将球抛起后,进攻队员向前争抢属于好球;第三,在补时最后时刻,武汉队获角球机会,皮球明明是从球门的右侧偏出,理应在球门右侧开球,但陶然成示意主队在左侧开球,并且在冠城球员没有重新站位的情况下鸣哨开球,直接导致武汉队将球打进。

  吕锋:歪裁判就该下课

  “我们这样做,知道是改变不了比赛的结果,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这样的做法,还

中国足球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对于冠城俱乐部声讨“昏哨”的做法,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昨天这样说。

  “我们今天将申诉材料传了过去,如果足协要求我们提供录像资料的话,那我们会尽快给他们寄过去。”吕锋在谈到事情的进展时说,“接下来,对俱乐部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等结果。我们都知道这样做不能改变结果,也知道会得罪一些人,但是我们必须这样做,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中国足协能给我们一个说法,也希望类似的情况不要再出现,主观上我们是为自己,客观上也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随后吕锋罗列了中国足坛出现过的很多“昏哨”的情况,他表示,“这些事件中,有很多裁判现在都不再执法了,其实很多不合格的裁判就该下课!我们在间歇期的时候,准备邀请‘金哨’陆俊给我们的队员上课,让队员们对规则更加了解。”记者方珲

  足协表态没有新意

  本报讯(记者方珲) 昨天下午,在收到冠城俱乐部的传真之后,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官员刘希付表示,足协接下来将组织专家对陶然成的判罚进行评判。

  刘希付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已经看到了冠城的申诉材料,“我大致看了一下,具体情况要等专家组看过录像之后,才会有一个正式意见,”刘希付向记者表示,“如果裁判的判罚确实有问题,我们会给冠城俱乐部一个说法。”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俱乐部对比赛的不正常情况可以向足协申诉,足协在研究申诉材料和比赛相关录像后,由专家组裁定比赛中是否存在不正常现象。在比分不可能改变的同时,足协会对“问题裁判”做出内部处理,处以取消一定场次的执法权、内部批评等处罚。

  刘希付同时也认为,“足协不会公开处理裁判,除非俱乐部要求进行听证会。处理意见会尽快做出,但目前还不能说确切在几个工作日以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