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杯青啤“灌倒”现代 大连实德夺冠路上一骑绝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10 华夏时报

  0比1北京现代客场败给青岛

  本报记者 周密报道 本轮的中超比赛被分成两部分,而在周六进行了4场比赛。其中大连队着一粒乌龙球小胜了中邦,又在夺冠路上迈出了沉稳的一步;

鲁能与深圳战平后两队似乎都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北京国安俱乐部在上周一突然更换了俱乐部总经理,这一变故的结果导致了青岛10年中第二次战胜北京现代。

  现代队陷进青岛泥潭

  昨天晚上19点30分,青岛天泰体育场迎来了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比赛,青岛中能主场迎战北京现代。经过90分钟的激战,青岛队凭借下半时一个精彩的任意球配合由陆峰打入一球,最终以1比0主场战胜了对手,这也是10年联赛以来青岛队对阵北京队所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北京国安俱乐部在上周一更换了俱乐部总经理,可能由于刚刚就职,新任的主教练并没有像杨大爷那样前往客场助阵,现代队似乎也没有因为这个变化而受到太大的影响,但限制现代队发挥更多的则是青岛的场地。开赛之前适应场地训练时一位队员就表示:“这可能是中超最烂的一块球场,很多地方根本没有草。”而主教练沈祥福则延长了训练时间来熟悉场地。

  但即使这样,现代队在比赛中还是受到很大影响,队员们传球失误很多,也造成了现代队虽然占据场上优势,但始终没有敲开对方大门。而青岛队在顶住现代队的进攻后终获得机会,56分钟,吕刚与曲波做了一个任意球配合,曲波接吕刚直塞球之后的射门被杨智扑出,紧接着曲波在倒地之前将球传到后门柱,后点插上的陆峰将球顶入空门。

  失球之后,北京队发起了猛攻,无奈只开花不结果。最终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实德夺冠路上一骑绝尘

  在周六的中超比赛中,排名联赛榜首的大连实德在主场金州体育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中邦。经过90分钟激战,大连实德凭借上海中邦前锋杨林的乌龙球以1比0战胜对手,夺冠形势一路看好。

  大连实德队现在暂时位列积分榜的榜首,10分的领先优势给了队员们重新夺冠的信心。但实德在比赛中慢热的现象成为了球队前进的障碍。虽然大连实德凭借着主场之优向对方大门展开了强硬攻击,但面对对手摆下的铁桶阵,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不过在开场不久后实德队还是开始重新掌握了比赛的节奏,通过两翼的快速反击向中邦队施压。第36分钟,权磊左路突破被拉倒获得任意球的机会,扬戈维奇发至前点,但是对方前锋杨林一记头球冲顶将皮球攻入了自家的大门,守门员柏小磊仰天长叹。实德队幸运地将比分改写为1比0。这也是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依靠这个进球,大连人离联赛冠军又近了一步。而不管卫冕冠军深圳或者赛季之初被冠名为中国

皇马的山东鲁能,目前已经基本上没有追上实德队的可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