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庆世界波助力帆止住连败颓势 终摆脱联赛垫底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1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虽然全场比赛处于极度被动,而且多名队员身染黄牌,但凭借吴庆下半场的一记世界波,此前四连败的重庆力帆终于在客场以1:1逼平了天津泰达,止住了连败的脚步,也避免了联赛垫底的尴尬处境。

  吴庆轰出世界波

  虽然很长时间内只能作为替补登场,但重庆籍球员吴庆终于利用少有的首发机会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在第54分钟的射门不仅打破了球队406分钟的进球荒,也为力帆奉献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记世界波。

  在昨天力帆的首发阵容中,长期脱离主力名单的吴庆终于出现在了11人名单。可能是急于通过有限的时间证明自己,吴庆在场上的跑动和接应都非常积极,多次带球出现在泰达队门前危险区域,给对手的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可惜的是,吴庆在上半场的射门欲望似乎并不强烈,几次可以起脚射门的机会都被他的犹豫浪费。

  下半场的吴庆虽然体能有所下降,但这并未阻止他的发挥。比赛进行到54分钟,后腰贾文鹏右路将球传到禁区,泰达队后卫头球将球顶出,禁区外的吴庆在皮球尚未落地的情况下,告诉上前一脚凌空打门,皮球直挂天津队死角,国门刘云飞对于如此高质量的射门,也只能望球兴叹。

  可惜的是,吴庆的进球并未给力帆带来胜利。当力帆将士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当中时,泰达队立即在中场重新开球组织进攻,打了力帆队一个措手不及,蒙古尼接吴伟安突破后的传球直接面对力帆门将李健将球打进,将比分锁定在1∶1平。

  力帆止住连败颓势

  虽然未能依靠吴庆的进球获得3分,但凭借1∶1的结果,力帆队也暂时走出了连败的尴尬趋势,并且带着这艰难的1分,力帆队依然与沈阳金德队同积8分,并且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位列对手之上,避免了联赛垫底的处境。

  由于金德队在周六的比赛中0∶0战平上海国际,因此力帆队只有在本轮得分,才能避免联赛垫底的厄运。昨天的比赛打响后,为了保住最后的颜面,力帆队员也打得非常卖力,不仅在拼抢中与对手寸土必争,周麟等多名队员也多次出现用身体堵枪口的场面,进球功臣吴庆甚至累到抽筋也还在咬牙坚持。

  当然,力帆队员昨天在场上的精神值得赞扬,但球队在与中超“榜眼”天津泰达的交锋中依然处于绝对劣势,不管是整体作战还是个人能力,力帆队都要明显弱于主队:国青小将蒿俊闵右路的突破让力帆门前多次出现险情,于根伟的中路策应刀刀致命……在泰达面前,力帆队只能算是依靠精神吃饭的队伍。因此,在比赛结束后,力帆主帅马林和队员们纷纷对客场取得1分的成绩感到满意,认为结果已经达到了球队出征前预定的目标。

  力帆队将于今天返回重庆,备战本周末与中超领头羊大连实德队的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力帆 相关网页约1,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