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波倒地助攻陆峰一剑封喉 青岛队一球击退京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05 生活日报

  本报讯 昨晚,在中超联赛第17轮的比赛中,青岛中能队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北京现代。经过90分钟的激战,青岛队凭借下半时一个精彩的任意球配合由陆峰打入一球,最终1:0主场战胜了对手,这也是10年联赛以来青岛队对阵北京队所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青岛队一开场就占据了主动,直到第5分钟,北京队才利用长传球获得了第一次进攻机会。随着队员渐渐进入状态,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往往是一人拿球多人逼抢。
青岛队曾获得了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第27分钟,青岛队通过一连串配合,许超接队友传球左路晃过对方球员之后传入禁区,中路跟进的姜宁头球攻门,可惜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紧接着青岛队发出角球,同样是姜宁抢到第一落点甩头攻门,可惜球在越过对方门将之后打到了横梁上。

  在青岛队连续错过破门良机之后,北京队逐渐控制了局面,向青岛队的腹地发起猛烈的进攻。耶利奇、高大卫也都曾有不错的破门机会,可惜均被青岛队后卫化解。

  易边再战,青岛队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久攻之下终有斩获,第56分钟,青岛队姜宁连续晃过多名防守球员,对方高大卫无奈将其绊倒,主裁判对高大卫出示一张黄牌。随后青岛队打出一个任意球配合,现代主帅沈祥福昔日的两名国奥弟子曲波和陆峰联手上演好戏:曲波接吕刚直塞球之后的射门被门将扑出,紧接着曲波在倒地之前将球传到后门柱,后点插上的陆峰将球顶入空门。

  失球之后,北京队全力反扑,无奈队员操之过急,数次攻门只开花不结果。比赛即将结束时,徐云龙禁区内突破的时候摔倒,后面跟进的陶伟一脚射门打在了横梁上。最终,青岛队一球小胜对手,在积分榜上上升至第八位。  (小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