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向足协申诉裁判问题 吕锋:要让陶然成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报道

冠城最后一分钟倒在陶然成的判罚上,赛后怒不可遏的吕锋冲入场内找陶然成理论,慌张的陶然成在警察的保护下才脱身。吕锋则和四名警察发生冲突,左肩受伤,嘴角也流出了鲜血。不过事后,冠城矛头仍旧指向的是陶然成,一份申诉书周一将递交中
国足
协,“要让陶然成下课!”吕锋表示。

  引发争议的焦点是补时阶段

武汉队获得的角球。出人意料的是武汉队在两个角球区
都放上皮球,并且两个角球区也都站上队员。由于吉奥森的射门是从球门上方偏右侧飞出底线,按经验,冠城的所有队员也都是面向右侧防守,武汉队的周熠在右侧已经准备发球,陶然成却示意角球应该从左侧发出。此时郑斌早就“等候”在左侧角球处。四川冠城队员还没有来得及调整位置,陶然成突然鸣哨示意比赛开始,郑斌发出一个战术角球给王文华,王文华得球直接传到门前,杨昆鹏在门前利用川军的混乱头球破门。

  几十秒之后陶然成吹响终场哨音,武汉队凭借终场前1分钟的进球,1比0击败四川冠城。

  一向稳重的吕锋立刻冲到陶然成面前追问,“这个角球怎么判的,两边同时发角球!你这个裁判到底会不会吹?”吕锋的愤怒让陶然成有些慌张,陶然成似乎也意识到角球的方向不对,若有所思的陶然成步伐明显放慢,脸上则是迷茫和尴尬。一旁的警察则拍拍陶然成的肩膀,没有事情,没有事情,你没有判错。大概是警察的话语鼓励了陶然成,陶然成走过记者身旁的时候自言自语道:“我没有问题。我没有问题。”然而陶然成的言语一点都不自信。

  陶然成在警察的簇拥下很快进入室内。而身后的吕锋则追到了安全棚里面,“你这裁判是什么水平,连业余裁判都不如。角球该在哪边发都不知道……”愤怒的吕锋冲了过去,四名警察立即挡在吕锋面前。吕锋没有管那么多继续冲,四名警察不知道他是谁,马上不客气地挡住吕锋,并且用力向外面推搡吕锋。“出去,你不能进这里。”吕锋则气愤地说,“我本来就应该走这里。”幸亏牢牢抓住一名警察的胳膊,吕锋才没有被警察推倒在地。推搡中吕锋的嘴角被警察碰到,很快流出了鲜血(另有人则看到警察手也被拽得有些发红)。张耀坤、谭望嵩等队员看到吕锋出事,马上冲上来挡在警察面前,“你们要干什么?你们怎么能够随便打人?”看到队员也冲了上来,警察意识到这个人可能是冠城俱乐部的什么人。一位老警察也上来说这是他们老总,四位警察这才放行让吕锋通过。

  在回酒店的大巴上冠城俱乐部决定申诉,吕锋命令俱乐部人员整理申诉材料。申诉主要是四个方面,包括整场偏向主队,将杨朋峰门前机会球误判犯规,补时时间问题,以及角球判罚共四个问题。比赛后次日,吕锋接受采访时表示,“像陶然成这样的裁判不仅仅是水平差,他的心态和执法尺度存在严重问题。这样的裁判就没有资格执法中超,这样的裁判就应该让他下课。我们周一将向裁委会正式申诉陶然成。”对于自己被武汉警方打出血,吕锋表示不会跟警方计较,他主要还是找陶然成算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中超 相关网页约5,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