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追风少年变身夺命杀手 昔日爱徒联手击败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信雨青岛报道 对一个教练来说,被自己一手培养出的弟子联手击败,绝对是最复杂的感受。昨晚当曲波助攻、陆峰进球的一瞬,沈祥福当有此感……

  知道自己的恩师来到青岛比赛,一来到赛场曲波就和陆峰来到北京队的休息室,看望自己的昔日恩师沈祥福。见面时三个人都感觉很亲切,曲波和陆峰分别向沈祥福介绍了各自目前的情况。言谈都有些客气,弟子们称赞北京队今年战绩不错,而沈祥福则鼓励自己的
两个弟子好好表现,争取能有更大的发展。

  在相互寒暄了几分钟后,三人分手各自去准备比赛。而赛后由于沈祥福参加新闻发布会,曲波和陆峰没有能再见到沈祥福。他们本来是准备去问候一下,说声对不起的。但是陆峰告诉记者,虽然是自己很尊重的一位教练、恩师,但也不会在比赛中徇私情的。比赛结束后,考虑到沈祥福的感受还是应该去问候一下的。可惜没有见到他,而北京队今天上午就要离开青岛,看来有些话只能等到下次见面再说了。而曲波则告诉记者他知道自己在场上的拼命会得到沈指导的理解的,毕竟是各为其主吗。

  曲波说他拼命,此话不打一点折扣。

  “追风少年”昨天有点像“夺命杀手”,很少有人看到曲波如此疯狂,仅仅上半场,他就先后跟张帅、杨璞、崔威三次“对脚”。虽然都是硬伤,但对脚一刹那的凶猛和杀气还是让熟悉他的人错愕,三次痛苦倒地后,依然是一个很拼命的曲波。下半场最后一分钟,青岛队最后一张黄牌居然是曲波领到的。

  昨天晚上中能队的那个进球堪称经典。基本上类似1994年

世界杯瑞典队布罗林的那个经典任意球。曲波佯装射门却越过皮球跑向对方人墙的右侧,随后吕刚好像要大力射门,却用假动作将球轻推给埋伏在对方人墙左侧的姜宁,姜宁得球后顺势推出一个斜线,这时已经开始启动的曲波几乎是斜刺里杀出,突然出现在对方人墙身后,得球后的他已经是直接面对门将,可惜他的第一脚射门打疵了,被对方门将扑出,这时他顺势将来球改射为横传,球门另外一侧的陆峰一脚推射打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中超 相关网页约5,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