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蜀中球迷无缘中超电视直播 四川足球只剩纸上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56 《足球·劲体育》

  上周六晚上,当四川球迷拿起电视遥控器,准备看一下四川冠城究竟在客场和武汉队打成什么样子的时候,他们发现,电视上仅仅有

曼联和维拉队在厮杀。虽然他们中间大部分人仅仅是想在英超间或看看比分,不一定舍得把视线离开太久,但是这一瞥也被无情的市场剥夺了。这个时候冠城正在武汉受难,他们第92分钟被主队第一个“双角球”进球弄疯了,按照以前的关注度,成都各报的体育部电话赛后已经被打得发烫,但这一次静得像太平间——因为很多人还不知道。中超对这个城市来说,仅仅在次日的新闻纸上苟活。

  7连胜的实德已经准备创造本赛季的奇迹,不管实德怎样否认,他们已经走在一个提前最多轮次夺冠的路上。这是本年度没有外战的实德最大的慰藉。实德否认“提前登位”的原因是因为害怕中超各队最后阶段来一次群起而攻之,鲁能本赛季前反对联赛推迟而后受到众球队的强横对待,这显然成了实德的“后事之师”。可以预见,当实德真正实现一个提前6轮夺冠或者更好的纪录,到时候他们可以放心大胆地说很多“稍逊风骚”的话。

  足球比赛是需要运气的。尤其在冯潇霆和王圣都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实德利用杨林的乌龙球再度取胜运气成分更足。按照实德人自豪的说法,这样的运气也只有实德才有。足球比赛虽然是一种偶然因素很大的比赛,这一周,如果不是索伦森和维拉的后防神灵附体,他们很可能被曼联打成筛子。不过,实德的七连胜平稳得让人几乎没有察觉,这和武汉上半赛季暴发户式的突起有着本质不同。日前,克劳琛批评扬戈维奇不是一个好球员,但是他知道实德是中国最成型最有战斗力的球队,所以他疑问:

皇马来华怎么不邀请实德打一场?

  皇马是鲁能泰山本赛季获得的一个奢华的外号,他们也为此所累。联赛进行到第17轮,作为赛季前联赛最大对手的他们已经落后17分,这成为了联赛的一个笑柄,本来,善意的媒体还在制造中国德比的概念,但是,鲁能却是如此的不争气。本轮深圳和泰山2比2创造了深圳的一个纪录:虽然到场看球的人达到1000左右,知情人透露,自费购票者仅有三分之一不到。赛前暴雨48小时,这场比赛毫无技术性可言——如果有,也是雨战的技术性,老练郭瑞龙说,“我早就给队员说过,雨战时脚接触球就是要大面积一点。” 

  与国际的比赛沈阳队尽了全力,但无奈实力有限,他们已经创造了11轮不胜的尴尬联赛纪录;沈阳队的背运似乎传染给了同省兄弟辽宁,继续1球小负申花,赛前几乎没有人想到现代能够被陆峰的进球击垮,其实这是现代的客场顽疾又犯了,输给冠城,输给武汉,当他们远离工体时判若两队,中超换教练就赢的法则灵,但现代换的是总经理。

  回到文首的话题,那不是四川冠城一个俱乐部所要面对的难题。广告商和球迷或者赌民,逼得电视台做出了最佳选择。中超可能面对越来越多转播的问题,这逼得俱乐部即将改动比赛时间,使之和欧洲联赛不冲突。这一周的晚上,不止一个中超球队投资人在祈祷,希望这样的情况仅仅在这个赛季出现。如果有人说,

西甲上个赛季曾经出现当地时间零点的比赛,他们宁愿相信这是一个假新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冠城 相关网页约9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