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先10分反成实德包袱 福拉多:下半场缩手缩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5:53 扬子体育报

  本报驻大连记者丁伊报道 难看的过程,满意的结果。杨林的乌龙成就了实德的七连胜,也进一步巩固了实德领先优势。

鲁能、天津、武汉本轮集体疲软,只有
申花
跟上了实德的脚步,但依然有10分的差距。实德竞争路上的对手已经不再是别人,而是自己。在冠军奖杯唾手可得的情况下,想赢怕输的心态以及巨大的领先优势反倒成了实德的羁绊。

  福拉多面对比赛难看的过程无法笑的出来,而三连败的马良行则是一叠声的连称“
满意”。至少在比赛的下半场,实德的表现并不像是中超的霸主,而中邦也并不像是排名倒数第三的球队。这让马良行看到了球队未来的希望,也让福拉多感到了一丝危机。“球员在下半场太想保住领先的优势了,打的缩手缩脚,中场布置的战术意图完全没有打出来。”而马良行的回应则是“我们下半场的确打得更好一些。”在冠军已向实德招手之际,球员们太想保住胜果,甚至不愿意在积分优势上有丝毫的损失!

  这种心态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实德已经连续两年颗粒无收,因此球队今年对冠军的渴望超过了以往的任何一年。球队虽然现在是领先10分,但也正像球员们自己所说的那样,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前,实德还仅仅领先一分,不过是打好了随后的几场比赛,便营造出现在巨大的领先优势。居安思危,他们同样明白,还有九轮比赛的情况下,一旦出现两三场的“短路”,夺冠的形势就会重新骤然紧张。在接连两个赛季里,实德都曾出现过如此现象,而最终冠军旁落。比如,2003赛季16轮开始的三连败、2004赛季16轮开始的五轮不胜。

  居安思危的想法以及稳扎稳打的策略都没有错,但过分“保”的思想,便会成为束缚。也难怪赛后的福拉多连声对记者们表示——应该多批评批评他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实德 相关网页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