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30米弧线弑旧主 申花1-0胜辽宁终登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21:38 新浪体育
张玉宁30米弧线弑旧主申花1-0胜辽宁终登榜眼

图为申花队张玉宁庆祝进球。Photocome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中超第17轮继续展开争夺,上海申花在主场依靠张玉宁一脚极为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在主场1比0战胜了来访的辽宁中誉队,凭借这3分,上海申花也因此登上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这也让人依稀看到昔日连沪争霸的影子。

  两队第一回合比赛上海申花在客场1比0战胜了主队,本轮主场作战更是志在必得,而客队辽宁中誉本场似乎志在练兵,遣上了大量年轻队员,几名国脚徐亮、肇俊哲、王亮甚
至没有出现在比赛名单中。开场后,上海申花队就利用主场之利将阵形压上,不过面对由年轻队员组成的客队,一时没有获得什么好的进攻机会,反倒是辽宁中誉队利用几次反击形成了射门。

  之后的比赛申花虽然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但是辽宁队后防线在外援雷比的带领下防守的相当严密,没有让主队获得什么机会。第13分钟,场上出现转机,辽宁中卫雷比防守时犯规,申花获得正对球门30米左右的直接任意球,之间张玉宁助跑后起脚踢出一脚极为精彩的大力弧线球,皮球直取球门左上角,辽宁门将纵然奋力跃起却仍然没有能够阻挡皮球入网,依靠这个世界波,申花取得一球领先。

  申花得球后士气大振,几次通过中路直接找前锋脚下寻找机会,而辽宁队后卫雷比几次防守的犯规也给申花队数次任意球。上半场第23分钟,申花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又是张玉宁主罚,皮球越过人墙后急速下沉,好在门将奋勇将球挡出。

  随后申花改变战术主打两个边路,数次在两侧获得定位球,而状态极佳的张玉宁也两次以相同的前点俯冲鱼跃头球,却都只差一点就能获得破门。在几名主将的带动下,其他队员在进球后也显得极为兴奋,右侧孙吉的突破,中路于涛的远射都形成了很大的威胁。上半场后半阶段申花几乎将辽宁队压在半场围攻,左后卫成亮甚至在底线处耍出了一个类似当年雷动多过

曼联后卫的动作,但是最后传球到张玉宁后的射门被辽宁门将奋勇挡出底线。

  易边再战,申花队员似乎一时没有进入状态,被辽宁开场后就形成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第55分钟,辽宁队中路突进时突然一脚直塞,左侧高速插上的队员扣过回防的后卫后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近角竟然没有进,申花幸运的逃过一劫。

  60分钟,申花后场得球快速反击,张玉宁中路得到传球后禁区前准备射门时被雷比身后犯规,肖战波任意球直接射门质量也很高,只是被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辽宁门将奋勇托出。之后的比赛申花依靠技术上的优势又获得的几次定位球,但是几次战术配合后的直接射门却都稍稍偏出,没有再能够获得破门。

  第70分钟,上海申花换下前锋谢晖,遣上在本次

东亚四强赛上表现极为出色的另一名国脚前锋郜林,郜林上场后就得球突破到对手禁区被绊倒,但主裁却示意郜林假摔并出示了黄牌,不过慢镜头显示这个球值得商榷。但是之后郜林在左侧得球内切的突破造成对手的犯规并使得对手的后卫被主裁红牌罚下,显示了这名小将的实力。

  之后的比赛场上多出一人的申花完全掌握了主动,一次中场断球后,于涛底线处回传禁区内,插上的孙吉突然采用一脚搓射,好在辽宁门将及时后退,勉强将球托出,不然申花又将打进一个世界波。比赛最后阶段,少一人的辽宁几乎再也不能获得进攻机会,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而申花也在中超再开后取得两连胜,继续排名积分榜的第三名。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虞伟亮;13-成亮、3-卞军;5-杜威;4-李毅男;7-肖战波、11-特罗博科;16-于涛;17-孙吉;8-谢晖;9-马丁内斯

  辽宁中誉出场阵容:26-张鹭;2-雷比;5-袁哲;13-肖震;15-戴琳(4吴高俊);17-藏海利;27-杨善平;8-张海峰;10-郭辉; 22-张考;7-曲晓辉

  (许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申花 相关网页约3,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