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月后又见福将宋黎辉 图巴:没上场是为他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6:18 生活日报

  从今年5月20日主场战平青岛队之后,昔日的

泰山队当打主力宋黎辉已经整3个月没打中超了。但是昨晚,图巴给了他一个机会,而宋黎辉一上场就见证了队友周海滨的吊射破门,虽然没来得及上前和周海滨拥抱,但他还是开心地咧嘴笑了。不知道这一幕有没有激活他跟深足的那些特殊的记忆——

  就像一打大连就进球,从而被称为“大连克星”那样,宋黎辉和深足也有些解不开
的缘分。比较早的一次是在2002年底,当时联赛处于收官阶段,深圳队跟大连队较上了劲,正处在夺冠的关键时刻,一旦拿下泰山队,他们就大有希望。可当时带病上场的宋黎辉愣是在比赛结束前接姜勇的传球,打进一球,把深圳队拖到了1:1的结局。当年深圳队没能夺冠,不知道有没有怨恨过宋黎辉,可有些事情显然还没结束。

  2004年鲁深两军又站到了中超杯夺冠的平台上,泰山队坐镇主场,第76分钟,宋黎辉替补上场,换下抽筋倒地的韩鹏。虽然这次宋黎辉没进球,可那场球泰山队最终以2:0击败深圳,获得了首届中超联赛杯冠军。

  鲁深两队的较量进行到昨晚,客场作战的泰山队全场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在王超停赛,主力边后卫苑维玮抽筋倒地,队里一时无人可换的情况下,宋黎辉走到前台。可巧这次也是第76分钟,更巧的是,周海滨在宋黎辉上场后不到1分钟就扳平了比分,此刻无论是宋黎辉还是选择如此换人的主帅图巴,都该产生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叹吧。

  赛后果然有记者向图巴提问,“因为天气原因,泰山队今天以长传冲吊为主,地面球较少,而宋黎辉恰恰特别适合这种打法,为什么没有让他首发?”“这是基于一种全盘考虑,宋黎辉前段时间一直有伤,没怎么首发,在这种困难情况下没让他提前上,也是为他考虑。”图巴说。

  本报记者 李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中超 相关网页约5,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