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被裁判问题“鬼上身” 万大雪再遭各方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屡次遭遇裁判问题的国际,似乎鬼上身,此次客战金德,最令国际担心裁判问题再次发生。

  比赛进行至第83分钟,金德门将扑球脱手,阿尤跟进补射中的,但当值主裁万大雪却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意欲欢呼庆祝的国际队员如遭遇当头棒喝,立刻鸦雀无声。一向平静的绅士型外援阿尤,继上轮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批评裁判后,此次在场上又用手势公开
表达对裁判的不满。

  不知什么原因,现场直播的镜头,也未能清晰呈现阿尤进球瞬间关键球员的位置,因此,这一判罚暂时还不能从录像中找到有力证据。然而,赛后国际替补席上的所有官员、教练员、队员,包括部分看台上的记者,都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漂亮的进球,被判无效有些莫名其妙”。

  事实上,本场主裁万大雪,不久前在执法北京主场对

申花的比赛时,已引起巨大争议,并在赛后遭到申花上下的一致声讨。此次再次执法上海球队的比赛,赛后国际上下对其执法能力再次提出质疑。“虽然从整场比赛来看万大雪很好地控制了场上局面,但在面对这个事关胜负的进球时,他的判罚却欠缺说服力。”国际一官员委婉地表示。

  据上海某国际裁判透露,万大雪执法高水平赛事充其量只有四年,正处于一个执法水平和执法心理的瓶颈期,“有时,太想吹好比赛,反而吹不好。执法时,应该是和场上队员交朋友,而不是搞对立,出牌其实是控制、引导比赛的‘不得已’手段。执法时的笑容、语言、肢体语言,以及对核心球员的控制,都是很重要的。当然还有对比赛的理解,至少在我看来,判罚应鼓励攻方,即在可判不可判时,要鼓励进攻方。也许,现在我们的裁判承受压力比较大,更多地考虑到主场因素。”

  该国际级裁判还表示,“从联赛之初到现在,遭遇裁判问题最多的似乎就是国际,当然还有中甲的九城。裁判问题太过集中,就有点不太正常了。”

  (沪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上海国际 相关网页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