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冤家碰面全力以赴志在必得 深鲁火爆战役今晚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06 深圳商报

  深圳

健力宝和山东鲁能泰山是去年的一对冤家,两队瓜分了上赛季国内足球比赛的3座奖杯,深圳的中超元年冠军分量虽重,但鲁能的
足协杯
中超杯双冠王也非浪得虚名。不过今年情况可就不一样了,深足每况愈下;赛季初豪气冲天重金挖走深足顶梁柱郑智的鲁能,如今距离中超冠军越来越远。这两支球队在本赛季还剩最后十轮比赛的时候再次走到了一起,他们之间的碰撞会有火花吗?

  深足:全力以赴气势压人

  1比0胜大连、2比1胜青岛之后,深圳队教练球员的气总算顺了。昨天傍晚球队适应场地的训练因雨改在笔架山进行,但队员的训练热情不减。此番迎战山东,大家的心态与第四轮在济南那场悲壮的0比0相比有天壤之别。郭瑞龙这样给队员分析当前的形势:接下来对山东、北京、天津、四川这4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如果能取得比较好的战绩,不仅可以使球队在联赛的排名有所巩固和提高,今后的比赛主动性也就更大了。

  郭瑞龙有一句潜台词没说,9月14日和21日深圳队将在亚冠八强战中对阵沙特劲旅,对联赛和足协杯全无指望的深圳队,只能在亚冠比赛中证明自己了。而要打好亚冠,当然要有联赛垫底。在这种时候与同为亚冠八强之一的鲁能相遇,你说深圳队能不上心吗?

  看了山东对重庆、山东对中邦两场比赛的录像,郭瑞龙看到了对手身上存在的一个最根本的问题:由于夺冠无望,鲁能球员的求胜欲望远不如赛季初。当然还有一点是深足的心理优势:“近3年深圳对山东战绩不错,我们并不怵他们!”攻强守弱的鲁能主要打法一是靠边路45度角传中,二是中路外援与李金羽的传切,郭瑞龙在谈到今天比赛时笑着说:“中邦虽然1比3输给鲁能,但有很多战平甚至战胜对手的机会;重庆也是在补时阶段才败下阵来的,我们只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主场获胜并非不可能。”

  具体到比赛,让郭瑞龙无奈的还是深圳队的攻击力:虽然杨晨状态不错,但刚刚伤愈的吉马和李毅却依然难以首发。不过郭瑞龙对深圳队的防线并不担心,马里科3张黄牌停赛,李明拉伤尚未痊愈,但有李玮锋、张永海、忻峰、袁琳等一班防守队员,郭瑞龙说就算山东队攻击力再强,深圳队也自有抵挡的办法。

  果真如此,今晚7时30分开始的深鲁大战,攻击球员的发挥将是深足成败的关键。

  鲁能:全取三分志在必得

  把深圳看成是“瘦死的骆驼”,3年逢深不胜的山东鲁能挥师南下前一点不敢怠慢,出征前一天一反常态地封闭训练,足可证明鲁能对周六一战的重视。

  其实山东鲁能的如意算盘也很简单,拿亚冠冠军、联赛冠军甚至足协杯冠军都不现实,但如果大连实德中超足协杯双冠加冕,山东鲁能还有机会以联赛第二的身份出征2006年亚冠联赛。为了明年的亚冠资格,山东鲁能重新鼓起劲头,客场战胜上海国际、重庆力帆,让两项客场不胜的历史纪录作古。接下来面对深圳,他们还想做破纪录者。

  近3年别说是在深圳,就算是在济南,山东鲁能也没从深圳队身上占到任何便宜。让主教练图拔头痛的,除了深圳夏天湿热的天气,就是深圳队李玮锋担纲的后防线了。此外,山东鲁能还很可能遇上他们并不喜欢的雨战。昨天适应场地和灯光的训练原本安排在傍晚6时到7时,但因为下雨内场封闭,他们只能将训练时间提前了30分钟,在没有灯光的外场进行。不过球员的精神状态相当不错,赛前俱乐部灌输的强取3分的精神,像是给球队打了一针兴奋剂,即便返回下榻的京华假日酒店时遇到塞车,也丝毫没有影响队员的情绪。

  鲁能有自信的资本。他们3前锋和强大中场组成的攻击阵容,对中超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压力。今天的比赛除了郑智受伤、王超三黄牌停赛缺席外,其他队员都可登场,中场更是人才济济,李小鹏、高尧、周海滨、崔鹏、彼德洛维奇个个跃跃欲试。赛前鲁能新闻发言人田迪放言:目标全取3分。

  鲁能之所以放出大话,当然也是因为自信。田迪说:“相信只要队员发挥出训练时的技战术水平,我们客场战而胜之还是有把握的!”(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李金羽与李玮锋一矛一盾,今晚就知

大羽大头谁更厉害。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爱问(iAsk.com)
  深圳 相关网页约19,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