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明善力挺马林无后顾之忧:成绩再差也不会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7:45 《球迷》报

  “马林,下课!马林,下课……”四连败之后,对马林的反对声一浪高过一浪,几十个球迷有组织地高声喊起了下课,这次是针对力帆主帅马林的,如此大规模的喊下课,在马林执教力帆以来还是首次。休赛三周后,联赛重新开始,迎接马林的却是如潮般的下课声,这一周马林吸烟的数量也在与日俱增。

  16轮比赛仅胜一场,这样的成绩单无论如何也不能让重庆市各方满意,但偏偏就在
这个时候,俱乐部老总尹明善却给予了马林无比的信任。上轮比赛失利后,尹明善亲自来到马林的房间和他促膝长谈,那个晚上尹总的话给了这个东北男人最真心和最厚实的安慰和鼓励,“尹老板的言行让我万分感动,很难想象他还能对我这个败军之将如此的信任和支持,使我想起了当年在深圳的朱广沪,既然老朱能熬过那样连败风雨飘摇的日子,我马林为什么不能?我有一个信念,不带力帆打翻身仗,绝不罢休。”

  当初入主力帆的时候,马林看中的就是重庆火热的足球氛围,不过随着成绩的节节败退,球迷的热情转化为了对他执教能力的质疑甚至某些恶意的人身攻击,有些球迷对于马林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在同山东队的比赛中,他们从一开始便有组织地高喊“马林,下课!”甚至在球队好不容易从侧门回到基地之后,几十个球迷依然不依不饶,跑到俱乐部门口扯了半天嗓子后才离开。对于球迷的声音,马林早就做好了准备,“我有心理准备,不管怎样,我真的很感谢重庆球迷,他们对我够宽容了,成绩打成这个样子,虽然有很多的客观原因,但我作为主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球迷喊我下课,或许这更是一种动力,我真的不在乎。我只是要对球迷说:我接受你们的批评责骂,我更希望你们与我面对面交流,只要是跟工作有关的建议,我都能接受。”

  尽管陷于球迷巨大的声讨当中,但是尹明善的力挺却让马林的帅位依然牢固,至少在同天津队的比赛后,无论是赢是输,力帆队的教鞭都不会易主。尹明善心里明白,凭借现在力帆队的实力,换了谁也不太可能取得好成绩,甚至还不如马林。为此,尹明善曾经亲自敲开马林的房门帮他消除顾虑,告诉他要挺住,俱乐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工作,并安慰了几句正处在郁闷当中的马林。有了这样的支持,马林非常感动:“我一直都说,我不惧怕下课,只要对这支队伍有利。作为职业教练,我随时都作好了下课的准备,我内心一直在告诉自己,来力帆能够碰到这么好的老板,这么好的俱乐部,这么好的队员,这么好的球迷和媒体,我真的很知足了。如果真的以失败的结局离开了,我会追悔一辈子的。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前几天还有人问我现在想不想去国家队帮广沪,被我回绝了,我马林是个男人,今年我们是锻炼新人打磨队伍,如果能给我机会,我明年一定要在重庆爬起来,我就不信重庆足球起不来。其实朱广沪执教深圳队的第一年也跟我的遭遇类似,但当时平安高层的支持,让朱广沪最终成功了。开始球迷在俱乐部下面喊我下课的时候,我真就想起了当年的广沪,只要这个鬼门关熬过去,成功就不远了。”

  (方奕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马林 相关网页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