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想赶克劳琛驻德 徐明反道而行想挖其做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35 体坛周报

  记者李青北京报道 双管齐下,虽然德国人很难从字面上明白这个中国成语,但克劳琛和劳顿巴赫却正在诠释着这个中国成语。19日上午,劳顿巴赫和克劳琛将抵达北京,这次来华,两人带着两个任务:一、周五和中

国足协继续讨论完善08之星计划,二、本周末拜会徐明,讨论克劳琛成为实德俱乐部技术顾问的可能性。

  按照计划,德方将在19日下午面见谢亚龙和杨一民,就08之星下一步计划展开会议
。德方此次提出的计划是,争取在本月底让中国足协派新一批的08之星前往巴特基辛根。据悉,克劳琛已经拟订出了一份队员名单,这份名单将于19日的会议上提交中国足协。虽然名单尚未对外公布,但是德中足球促进会的经理格莱纳表示,王大雷、赵铭剑、毛彪等几名球员的名字都将在克劳琛的名单中。

  中国足协本打算邀请克劳琛一行于本周末前往河北省秦皇岛市的足球学校考察,然而格莱纳却表示,目前劳顿巴赫市长和克劳琛并未接到这一邀请。而更重要的是,德方此行的另一个重大目的,是应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的邀请,前往大连观看本周日中超第17轮实德和中邦的比赛。去年11月,大连市长就曾邀请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前去考察,这次,徐明打算与德国人谈合作的事宜。

  由于克劳琛带队打

世青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因此,徐明此番有意聘请克劳琛出任实德队的技术顾问。由于中国足协在08国奥队由谁出任外籍技术顾问一事上至今态度不明,所以德方表示并不排除与实德合作的可能性。据悉,徐明曾暗示,如果克劳琛出任实德队的技术顾问,那么实德有可能定期将队伍拉到巴特基辛根集训或者参加一些友谊赛。

  从大连返回后,劳顿巴赫将于周一返回德国,而如果关于08之星的下一步计划得到足协认可的话,克劳琛和格莱纳将继续留在中国挑选队员,不过这个计划获得认可的可能性非常小。

  足协想赶克劳琛驻德

  特约记者金文报道 今天19日?下午,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等德方代表团一行将与中国足协就有关“08之星”项目再度进行会谈。在克劳琛的安置问题上,足协的意见是,当中国国字号球队“短期轮训”德国期间,由他担任球队的技术顾问。

  据悉,此次中德会谈首先需要落实的是有关赞助的问题。中国足协首先就是希望在展开下一步合作之前,德国方面能够提供明确的费用以及资助来源,而不是像合作之初那样先把队伍送到德国去,然后再去由德方寻找资助。

  也正因为此,原定9月12日中国青年队赴德与德国青年队的一场友谊赛有可能会暂停实施,因为国青队前往德国参赛的往返机票、食宿等费用究竟由谁承担、是否都属于“08之星”项目内的费用等等,尚未明确。如果都属于这个项目的资助费用之内,仅仅为打这一场比赛而专门去一趟德国,对中国足协来说显然有些不划算。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中德合作在方式上较此前也将有较大变化。今后不管是男足还是女足队伍赴德,将不会再采用长期集训的方式,而是将采用“短期轮训”的方式。即中国足协派出队伍赴德时,最重要的任务不再是训练,而是以比赛为主,在队伍出发之前,德方必须明确球队赴德期间的比赛对手、比赛时间以及比赛地点。而且,中国足协也不会只派一支队伍前往,像未来的国青队、国少队以及国家女队都有可能轮流赴德,在具体的时间上也将错开。

  至于德方聘请的总教练克劳琛,在国字号队伍赴德期间,克劳琛将以技术顾问或者技术总监的身份辅导球队,对队伍在技战术等具体业务方面提出建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克劳琛 相关网页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