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冠压力当前鲁能只求客场3分 图拔苦寻破深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说强龙难压地头蛇,不过,面对即将开始的鲁深之战,鲁能俱乐部却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深圳的状态上升的很快,不过这次客场之行,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

  闭关苦练内功

  今天下午,当我们来到鲁能俱乐部基地时,却被告知,“球队今天封闭”。这让山东媒体有些意外,因为鲁能在赶赴客场的前一天,通常会减少训练量,一般不会进行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但这次却不同,为了延续两连胜的势头,更为了击败深圳,在联赛中争取最佳排名,图拔“豁出去”了。据了解,图拔主要是对一些技战术细节进行了演练。“老头现在要求越来越严,也可以理解,前段时间成绩不理想,压力太大了。”一位队员表示。

  有意思的是,图拔对深圳

健力宝有着一份“独特”的感情。在联赛之初,鲁能豪取三连胜,开创了山东队在主页联赛上的最佳开局,但是,第四轮主场与深圳健力宝的比赛,虽然全队占尽优势,但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鲁能最终没能实现四连胜,这让图拔一直耿耿于怀,“那场比赛,还有与青岛队的比赛,我们都该拿下来的,如果做到了,我们的积分绝对不会是现在的状况,实在是太遗憾了。”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图拔才对周六的鲁深之战非常重视。除了仔细研究对手比赛录像外,制定破敌之术也是图拔的当务之急。令塞黑人欣慰的是,鲁能队员目前状态良好,除了郑智不能出场,只有王超累计三张黄牌停赛。不过,国青小将苑维玮完全可以顶替王超出任主力左边卫。

  目标只有三分

  虽说“朱克洋”不再执教深圳队了,但对于卫冕冠军,鲁能一直感到头疼,除了2000年在深圳击败过当时的深圳平安队外,鲁能在深圳非平即负,在最尴尬的时候,即使在济南主场,鲁能也拿深圳队无可奈何。不过,本赛季深圳队出了不少问题,这也使得鲁能对本场比赛充满信心,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田迪表示,“我们此行的目标是全取三分。”

  田迪承认深圳健力宝的排名并不能说明问题,“他们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尤其是防守非常好,而且上场取得了胜利,士气正佳。”不过,对于周六的鲁深之战,鲁能还是制定了全取三分的目标,“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相信只要队员发挥出训练时的技战术水平,我们客场战而胜之还是有把握的。”

  据知情人士分析,一向谨慎的鲁能之所以喊出“全取三分”的口号,主要是基于形势所迫。对于明年的亚冠名额,鲁能非常看重。一般来讲,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有三种途径:中超冠军、

足协杯冠军、亚冠冠军。由于伊蒂哈德大肆引进高水平外援,对手的大手笔看的鲁能有些心惊胆战,所以这条路基本被封死了。而拿到联赛冠军的难度不亚于亚冠晋级四强,毕竟与实德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令人绝望的是,在足协杯上,鲁能很可能还要与实德谋面,获胜的把握同样不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实德获得联赛、杯赛双料冠军,那么鲁能即可以联赛亚军的身份替补参加
亚冠联赛
。这样,联赛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就都很重要了。所以,鲁能已不容闪失,客战深圳,自然只有全取三分一个目标了。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鲁能 相关网页约2,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