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祖武卸任后第一天上班 办公室已没有以往的忙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0:44 竞报

  杨董悠闲做剪报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昨天,是杨祖武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职位上卸任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他还是在那间办公室,但已经没有了过去的忙碌。下午,当记者来到国安新任副董事长杨祖武的办公室时,他正在剪报纸上关于体育方面的报道。“这不,我已经开始自己的新工作了。”杨祖武笑着说到。

  剪报成为上班主题

  在办公室的木制办公桌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份报纸,每份报纸上的体育报道都用红笔做了标记,杨祖武在小心翼翼地剪着其中的一份。

  看到记者,杨祖武迫不及待地展示起了自己的工作成果。他从身边拿出了一堆已经剪完的报纸,指着其中的一段报道跟记者聊起了足球。这是一篇关于切尔西队的比赛报道,文章中有关切尔西换人调整的部分被杨祖武用红笔打了记号。“这篇文章里对切尔西队的换人进行了分析,我觉得很有道理。”他说。

  不单足球,只要是杨祖武认为有价值的体育报道都会被他收藏起来,细细琢磨。

  “这是你们报纸的一篇关于篮球的报道,写得不错。”杨祖武给记者拿出了一篇《竞报》的篮球报道,说,“里面说中国青年男篮的队员没有好的身体素质,那再好的技术也是白搭。我觉得很有道理,足球与篮球有着一样的规律,这些东西值得搞足球的人借鉴。”

  杨祖武告诉记者,他剪报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了,“我收集这些东西可多了,主要是把报纸上有些不错的报道和分析留下来,这些东西有助于我对足球业务的研究。”

  记者看到,在杨祖武的办公室里,整齐地摆放着一摞报纸,厚度足有一米多。“这些都要剪吗?”“是啊,这就是我的工作。”面对记者的疑问,他微笑着作答。

  到点下班 不用再睡办公室

  “今天我就是到点上班,到5点半准时下班,不用再加班了,不光今天,以后都是如此。其实上班也不用来那么早了,晚点也没关系。”杨祖武说。

  这样的作息时间对于卸任之前的杨祖武来说是不可想象的,那时,忙于俱乐部事务的他经常是夜宿俱乐部,加班加点则更是家常便饭。但今后,他办公室里的那张小床就只能是一个摆设了。

  没看到《竞报》 心里不爽

  每天看一看《竞报》已经成为了杨祖武的一个习惯,但昨天,因为俱乐部员工的工作失误,报纸到了别人手里。习惯被打破,让他很不爽。

  实际上,记者并不是从杨祖武那里了解这一点的。一位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与记者聊天时说到了这件事,“杨总很喜欢看你们的报纸,可今天因为一些环节出了点问题,他没有拿到属于他的那份《竞报》,这也让他不太高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杨祖武 相关网页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