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新任老总竟是摄影高手 人事变动与皇马合作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智强报道 16日上午,国安俱乐部新任总经理李晓明在就职后说:“我不懂足球,需要一段时间来熟悉、来学习。”李晓明在足球圈内绝对是个陌生的名字,他到底何许人也?

  新任老总是摄影高手

  许多足球圈内人士对李晓明不了解,事实上,虽然在国安总公司多年,但李晓明过去并未与足球发生直接关系。据国安公司一名老员工回忆,李晓明曾陪同李士林来俱乐部,但他没有一句讲话,所以没有给俱乐部人员留下任何印象。“只知道他是国安总公司的领导。”

  据知情人介绍,李晓明今年54岁,过去长期在国安总公司下属的国安电器公司任职,2002年才出任中信国安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一职。他秉承了国安的人脉作风,平时少言寡语,不苟言笑,办事认真、细致,有较好的人事基础。同时,李晓明注重团队精神,在他分管的几个部门中,经常强调团结协作,努力消除内耗。据说他的业余爱好是摄影,其摄影水平好生了得,除了在中信系统内的摄影赛常常获奖外,在北京摄影界也颇有名气。

  人事变动与皇马合作有关

  知情人表示,此番李晓明出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和国安与皇马的合作有关。“国安俱乐部老板李士林始终掌握着俱乐部的最高权力。此次杨的下课以及李晓明的浮出,都是经过李士林批准的。实际上,李晓明对出任这一职务开始时并不接受。”

  在此之前,国安俱乐部的主要工作一直由中信国安总公司副董事长、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实际负责,而在中信国安总公司同样与罗宁担任副董事长一职的北京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健一,由于某些原因并没有实际负责足球事务,包括足球改革以及同皇马的谈判等俱乐部重大事务谈判中都没见他的身影。

  据悉,现在李健一得到指示,最近一段时间来加强了同球队的联系,比以前更具体地过问俱乐部的事务。李健一如此,罗宁也一直在“第一线”供职,现在中信国安总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明又出任俱乐部新的总经理,这样由过去的俱乐部总经理“外聘”的结构,过渡到现在的俱乐部董事会、总经理“国安一条龙”,再次表明国安总公司坚定干足球的决心。

  另一方面,李晓明除担任了中信国安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的重要职务外,还同时兼任中信集团旗下一家上市公司的高层领导,主要负责企业和资本的整合工作并卓有成效,因此深得中信高层的赏识。在中信高层定下由他出任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职的决定时,老板曾表示,就是要利用他的所长对足球俱乐部进行资本重组。而国安俱乐部进行资本重组的过程中,与国际豪门皇家马德里的合作是重中之重。由老板李士林在后台定方向,李健一和罗宁督导,资本高手李晓明直接在前台策划、谈判,从中也可见中信高层对与皇马合作一事的高度重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杨祖武 相关网页约144,94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