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对大佬从神坛回归弄堂 悲剧范志毅:人都会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9:54 《足球·劲体育》

  上海市中心南昌路的一个高档社区就是如今范志毅的栖身之处。离开上海中邦、又无法去香港,现在的范大将军正在逐渐适应归隐。

  他的早晨大多从中午开始。小区门口的星巴克就是老范的早点店,一杯咖啡,几块蛋糕,他像个闲人一样慢慢地进餐。不想走远,偶尔他也会步行几百米到陕西南路的一家本邦菜馆点上几个小菜。陕西南路熙熙攘攘,人流如织,他高耸的肩膀经常会被人一眼认出。
“范志毅哦”,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但没人打扰他——上海人能认出他来的,就知道他在迷失中,而且这是个健忘的城市,范志毅已经成为或者正在成为旧时尚的符号,上海人如今追姚明和刘翔。

  从弄堂走上神坛,范志毅用了十年,从神坛回归弄堂,范志毅只用了短短的几个月。在赴港发展计划搁浅之后,当下的范志毅真正处于一种无所事事的状态。因为与中邦俱乐部高层之间的关系已经基本闹僵,范志毅作为球员身份转会香港澎马流浪队的可能已经非常小。按照中邦方面的说法,除非他通过正规途径作出深刻的道歉。而对于一向性格强硬的范志毅而言,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他只能消磨时光,等到3个月之后,与中邦的工作合同到期,以教练员的身份继续“流浪”。关于未来,范志毅曾经在一次短短的谈话中给出了5种假设,其中最有戏剧性的一种则是在申花结束职业生涯。范志毅有些偏执地认为,这个美好的设想并非是天方夜谭。

  他不相信命运,所以他一直在以自己的性格单枪匹马地与命运搏斗。他同时又有些宿命,他神秘地告诉记者,一个高人说过,今后两年自己不应该在上海发展。只是没有人知道范志毅的下一站在哪里,相信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在刚刚与中邦闹崩的时候,范志毅说:“要是十年前,请我来我也不会来中邦”;在7月31日从中邦基地搬离时,某中邦高层说:“要是在十年前,就算申花也不敢这样处理他。”范志毅经常会谈起英格兰国家队队长亚当斯最终离开阿森纳的悲剧,“人都会老的”,他说,但是至今,他并没有完全体会其间的人生道理。

  “一代枭雄倒下了”,一名上海足坛的“老法师”唏嘘不已……(裴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范志毅 相关网页约1,035,45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