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连胜剑指深津连 郑智强势复出有望出战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克上海国际、重庆力帆,改写了鲁能客场逢国际、力帆不胜的历史,这也使得图拔豪情大发,“我们已经走出了低谷,虽然球队的状态恢复得要慢一些,但我们有信心打好接下来与深圳健力宝、天津康师傅和大连实德的比赛。”

  欣慰改写历史

  客场从未胜过上海国际和重庆力帆的尴尬历史不到5天就被接连打破,这让鲁能主教练图拔感到非常兴奋。今天下午,济南突降大雨,但率队冒雨训练的图拔仍饶有兴致地接受了山东媒体的采访。

  “记录就是让人来打破的,”谈起刚刚收获的两连胜,图拔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之情,“力帆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在主场,他们8场比赛只丢了4个球,而且除了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还没有其他球队能够攻进他们两个进球,而我们却在主场4比1大胜对手,可见我们的球队正逐步走出低谷。”

  在郑智受伤之后,鲁能的进攻就不像以前那么流畅了,而图拔也表示来自俱乐部的压力太大。对此,有媒体认为图拔迫于压力已经改变了攻势足球的打法,而是玩起了“1比0主义”的实用足球。对此,图拔表示不认可,“虽然我们的进球不多,但从录像中可以看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不是一支强队,怎么会有这么多机会呢?更何况比赛不仅是我们自己在踢,对手也在踢,现在的对手一碰到我们就拼尽全力,在这种情况下,势必影响到比赛的精彩性。”

  剑指深津连三强

  根据赛成,图家军又踏上了魔鬼赛程之路,从8月10日到9月24日,鲁能将面临8场联赛、两场足协杯赛和两场亚冠赛的考验。粗略一算,在46天之中,鲁能要打12场正规比赛,每场比赛之间的间隔不足4天。

  相比之下,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则是图家军在联赛中的最大考验。客场对深圳健力宝、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接着又要赶赴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深圳是卫冕冠军,实德的实力自不待言,“天津不得了啊,现在谁还敢说人家是弱队。”在谈及天津康师傅的表现时,俱乐部一位负责人也不禁赞叹起来。不过,两连胜使得图拔的底气足了起来,他已将目标指向了深、津、连三强,“球队现在的气氛和状态都很好,这有利于我们踢好接下来的三场比赛,而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对我们9月份的比赛会有很大的影响。”

  郑智强势复出

  除了郑智,还有谁能令图拔和山东球迷魂牵梦绕,自然是鲁能的中场核心郑智!今天下午,我们欣喜地在鲁能的训练基地看到了郑智的身影。尽管他只是围着场地跑圈,还不能进行有球训练。但这个美妙的开始仍然让人兴奋:郑智复出终于指日可待了。

  对于爱将的伤势,图拔一直亲自过问,“他的恢复速度令人惊奇,这真是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回到队里才10几天,可他的伤势已经恢复得相当快了。”尽管还不敢保证郑智一定能够赶上9月中旬的亚冠主场比赛,但图拔坚信,“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鲁能 相关网页约2,142,6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