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祖武二次离任感言想得开 心态很好没下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7:40 新浪体育
杨祖武二次离任感言想得开心态很好没下课感觉

(杨祖武笑对下课,新浪体育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3点,杨祖武在北京国安俱乐部召开了发布会,就其不再担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记得2002年初杨祖武第一次下课的时候,面对闻讯而来的记者,他掩饰不住内心的伤感,老泪纵横。但3年多后的今天,杨祖武的表情却异常轻松。在之前一天(本周一)的中午,记者还在国安宾馆的大堂遇到了李建一和杨祖武,当时他还和记者开着玩笑。

  虽然心情很轻松,但毕竟要离开一线的工作岗位了,杨祖武郑重其事地向记者表示:“国安俱乐部董事会已经决定,我不再担任总经理,由李小明同志接手。另外,魏克兴担任副总经理,主管球队及梯队的工作。这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主要是因为我的年龄大了,精力不足,俱乐部需要加强领导班子的能力。不过,还是保留了我的副董事长职务,我以后还会在俱乐部里工作。”

  对于第二次突然被撤职,杨祖武平静地说道:“领队、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教练组组长我都当过,无论什么岗位,我都服从上级的安排。这次我的心态很好,没有下课的感觉。虽然多少都会有一些舍不得,但我会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任总经理的工作,我和新领导在沟通上没有任何障碍。”

  58岁的杨祖武终于彻底离开了国安俱乐部的一线,此时的他倍感轻松:“这个位子的压力太大,中信集团、国安总公司、国安俱乐部、现代队、球迷、媒体、足协,方方面面都要处理好。曝光率太高了,哪里做得不够细致,哪句话没说对,哪一场比赛没有赢下来,马上就会有连锁反应。现在我轻松了,可以搞搞足球的理论研究,我喜欢钻研这些东西,学习一下,整理一下。2002年赋闲的时候也作过类似的工作,但那时还比较初级。经过这两年的实践,再要研究起来就要更深入一些了。”

  对于是否有诸如队员作风散漫、国安青少年梯队建设不力、北京人才流失、和皇马的合作谈判没有成果等更深层次的原因导致其“下课”,杨祖武都给予了否定的回答。

  (张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杨祖武 相关网页约144,94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