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兵少将辽宁艰难逼和沈阳队 业余失误导致丢失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20 千山晚报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 雷玲) 肇俊哲骨折了、王亮腿拉伤了,辽足一下塌了多半边天。昨天,当拿到出场名单时,老记们既无奈又好笑,辽足的阵容还不如金德:人家有国脚陈涛,有曾去荷兰试训的李春郁外加两名神秘外援,而辽足除了徐亮算是个小腕儿,其余全是童子军。昨晚,比赛进程证明了记者的判断,90分钟双方势均力敌,最终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

  这场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凶狠的铲球频频上演,但在进攻中办法都不多,真正的得分机会更是少之又少,双方发角球的机会加起来还不到5次,然而,对于辽足而言并非没有胜机,所失一球更是低级失误所致。

  上半时第18分钟,陈兴低射为辽足先拔头筹。这个进球让辽足球员有些兴奋过度,球员们庆祝的场面如同已经拿下比赛一般。七八名队员先后跑到替补席与教练拥抱,在裁判两次鸣哨提示后,球员们才恋恋不舍地回到场地。当金德队已经做好中场发球准备,辽足戴琳、陈兴和肖震三名队员仍在场边喝水,辽足几位教练则一边给他们递水、一边在布置战术,全然没有注意到比赛已经开始。辽足右路防守顿时出现空当,金德队利用人员优势在十几秒内就扳平了比分,这样的场面令辽足上下目瞪口呆。对于职业球队、职业教练和职业球员,出现如此不职业的低级失误实在令人遗憾。

  从担任辽足代理主教练及至主教练开始,唐尧东几乎整天在担惊受怕中度日。上有董事会的严肃督促,下面的球员又伤的伤病的病。队长肇俊哲肋伤未愈,国脚王亮又在与厦门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边路好手朱锴也受伤,这三员大将根本没有随队来到鞍山。到达鞍山后,主力后卫臧海利又发烧38度,一直在输液,唐尧东手里几乎无人可用。在紧急动员之后,臧海利带病上阵,鲜有中超经验的张鹭和于汉超也首发出场。在鞍山异常闷热的天气中,辽足球员拼尽了全力,张海峰在比赛中受伤下场,几名年轻队员下半时拼到抽筋。

  虽然没有拿下比赛,唐尧东仍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球员们还是相当努力的。本周双赛,球员们体能状况恢复得不理想,从下周开始一周一赛了,相信球员的体能会有所恢复。”当有记者问,比赛没能取胜,是不是有些遗憾时,唐尧东苦笑:“比赛都打到这个份儿上了,还谈什么遗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
  爱问(iAsk.com)辽宁 相关网页约9,963,71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