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大佬竟成进攻发动机 大帝李毅缺席只因换新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李伟锋与李毅,14日大多数到场的球迷最想看到的还是这两位近期风头甚劲的大哥级人物。不过,他们却有点失望,因为李毅因伤缺席了这场赛事。不过,表现出色的李伟锋多少弥补了球迷的遗憾,球队2比1取胜的结果也让他们感到满意。

  昨天深圳队的队员们打出了近来少有的流畅配合,特别是上半场的表现,简直可以说是让人眼花缭乱,让现场的观众们大饱眼福。助理教练谢峰说:“上半场好就好在我们打
得快,在快速度的冲击下,对方对于我们很难防备,队员们的配合特点又突显出来,所以上半场能够赢两个球甚至更多。”

  司职左边中卫的李伟锋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进攻发动机,深圳队所进的两粒进球全部由他发起。先是第10分钟,李伟锋左路拿球后,换到自己熟悉的右脚,然后瞄准右前方就是一个大脚开上去,正在那里候着的李健华几乎在同一时间插上,拿球后下底传中,杨晨高高跃起,将球顶入。这是杨晨连续第二场联赛的进球。这个时候的进球激起了全队的士气,而李伟锋的表现也更加活跃。第26分钟,李伟锋中路得球后快速突破,一直前插到禁区前沿,对手不得不使出最后一招把他绊倒,李伟锋在跌倒之前最后把球交给了王新欣,后者很快将球转移到右路,无人防守的陆博飞跟进射门进网。

  但是李伟锋也为自己的出彩表现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上半场,李伟锋多次被对手侵犯,三次被担架队抬出场外治疗。虽然很多球迷对于一向硬朗的李伟锋多次倒地表示不解,不过赛后记者看到,李伟锋的左膝盖在对手的关照下,一片淤紫。不过经过了上一次红牌风波的李伟锋这一次没有对对手发作,而是选择了沉默。他只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向本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小心翼翼地提了点意见。

  比赛结束后,李伟锋不经意地回避了现场媒体的采访,快速走回了休息室。不过从里面出来后,他还是热情地满足了等待在门口的球迷所有的要求。对于过去半个月的事情,他已经不愿意多说:“我和那个记者之间本来就没有大事,而且我们很快就沟通过了,只不过有些媒体喜欢炒作,写多了,这也没有办法。”谈起本场比赛的表现,李伟锋还是比较满意:“今天两个进球都跟我有关,可惜我还没有进球,下一场争取也出位一下。”

  李毅昨天又失踪了,他既没有代表球队上场,更没有出现在球队的18人名单之中,他上哪里去了?当队友在场上拼杀时,李毅正坐在场边一个角落静静观看。在看到上半场球队就2比0领先之后,李毅放心地提前离去。赛后,记者联系上了李毅,他告诉记者:“前两天训练的时候他特意换了一双新的鞋子,本来这样做是换个好彩头,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双新鞋居然把他右脚的脚后跟磨出了一个大水泡,根本无法上场比赛。”这在以前换新鞋的时候根本不会出现的麻烦,这次却让他碰上了,李毅怀疑是袜子和鞋子的材料不太配套。

  健力宝出场阵容:李雷雷/李伟锋、马里科、张永海(41’吉马)/周挺、袁琳、陆博飞(58’黄云峰)、王新欣(46’黄凤涛 )、王宏伟、李建华/杨晨

  中能出场阵容:李帅/马荃、刘俊威、马永康(77’叶荣顺)/秦升、刘志勇、白毅(53’许超)、吕刚(60’曲波)、陆峰、刘 健/姜宁

  裁判:王学庆/周德铨、郭玉平

  黄牌:马里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李伟锋 相关网页约18,1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