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征改写泰山山城不胜历史 主帅图拔对其伸出大拇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05 济南时报

  当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鲁能泰山右路发起反击,快马吕征杀至禁区,接矫哲的妙传将球捅进了网窝,终于打破了僵局。泰山队凭借吕征这一粒进球小胜重庆力帆,结束了本队职业联赛以来在山城不胜的历史。

  比赛一结束,队友便追着吕征满场跑,纷纷拍着他的肩膀,夸奖他又在关键时刻进了球。图巴抚摸着吕征的头,对他伸出了大拇指。吕征则脱下了湿漉漉的球衣,脸上挂着微
笑,在大家的簇拥下,踏上了回宾馆的大巴车。

  回到宾馆

  连夸队友

  吕征与彼得住在一个房间,当记者敲开了他房间的门、请他谈谈比赛的感受时,这位稚气未脱的北京小伙,连连表示赢了球比什么都高兴,而进球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这个进球,我觉得有一半功劳要记在队友身上。我先是把球传给了丹尼尔,丹尼尔又传给了矫哲,矫哲再传给我。应该说,矫哲的传球非常舒服,我一脚就捅进去了。”

  “你们为什么迟迟敲不开对方的大门?”

  “我觉得在我上场之前,全队打得非常好,只是对手防守太严密了。加上天气潮热,昨天我们飞机又晚点六个小时,体能状况不是很好。不管怎么说,能赢球比什么都好。”

  “赛前,你有没有想到要在重庆改写一下你们队不胜对手的历史?”

  “我以前没有在这里打过比赛,不知道过去的事情,今天只是按照图巴的要求,上场多跑动、多拼抢、多射门。”

  “你在上一场足协杯赛对上海国际队一战攻进一球,赛后你却说是蒙的,今天这个球可不是蒙的吧?”

  “这个球不是靠运气,的的确确要感谢你今天早上的吉言。”

  吃早餐

  记者激将他进球

  今天吃早餐,记者在餐厅碰到了吕征,发现吕征的胃口真好,一大盘子烤肉加一盘子水果,一会儿工夫就下肚了。记者与他调侃:“吕征,你这么能吃,看来今天一定能进球。”吕征不好意思地笑了。“只要教练让我上场,我就豁出去了。重庆这么热,消耗体力肯定会很大,我不多吃一点能行吗?”这时老队员范学伟接过话茬,鼓励他好好踢。范学伟说:“你只要把上一场打上海国际的水平打出来,我们肯定能赢。”腼腆的吕征表示:“别提那球,其实是蒙进去的。”记者又说:“我跟你打个赌吧,你今天肯定要进一个球。”吕征答道:“愿你的吉言能在下午变成现实。”

  十运会上

  要帮助山东队夺冠

  吕征已入选山东十运足球队,他今天还向记者表示,最大的愿望是帮助山东队夺得冠军。“我家在北京,2001年入选鲁能青年队。山东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是在山东走上职业足球这条路的。为了报答山东父老乡亲,除要代表俱乐部打好比赛之外,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十运会。我希望能把今天进球的好运带到十运赛场。” 记者 王兴步 李志刚

  (时报重庆8月14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