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仍闭口不提夺冠 要以积极和渐进的态度看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4:39 足球周报

  记者姜明潮上海报道 林乐丰最近晒得很黑,他显得更结实而老练。当昨天赛前他在球队大巴车进出通道等人时,上海国际的副总裁王国林恰好和他打了个照面。

  寒暄,握手,这两位在去年“中国足球改革风暴”中频频见面的“老战友”这次相逢在上海。不过这次他们是对手,实德当然想在上海滩吞掉国际队,而外界对实德本次上海行的心理底线的猜测是:实德将坐平望赢。

  记者问林乐丰:“东亚四强赛打完了,联赛重新开始,而10月全国十运会就要开打了,这阶段,实德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比如抢分,或者是类似的战略部署?”

  “没有,我们现在不想那么多,就是一场一场比赛打。”林乐丰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安静地回答。

  去年年底福拉多入主实德,而实德队的另一项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即将赵旭日、冯潇霆、朱挺等优秀的年轻球员以不同的形式聚合在队中。但是对于这样一支球队,大连的球迷连同中国足球界,基本都没将其列为本年度中超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而联赛开始阶段,实德迅速抢滩联赛积分榜头名,也被许多人认为是好运气帮了实德的大忙。但是现在,这种“好运气”却自始至终“眷顾”着实德。按这个势头发展,实德本年度不想夺冠都难。但是林乐丰却认为事情并不那么简单。

  “实德今年对联赛的准备做得是最充分的。首先,我们请来了在欧洲范畴内,调教青年队员都很有一套的福拉多,而且他投入到工作中也比较早;第二,年轻队员的加入,在很大程度上优化了球队的年龄结构,使球队的活力彻底激发出来了;第三,联赛开始前,俱乐部就投入了大量精力,通过搞各种贴近球迷的活动,球队和球迷的关系得到很大发展。我想通过这些,我们俱乐部让球迷切切实实地看到,大连实德队不是单纯为实德做足球,而是给全体大连人做足球,我们就是大连队。大连实德队代表的大连足球的整体形象。”所以,林乐丰现在仍然不提夺冠,因为他相信大连球迷对大连足球自然有他们的要求。至于什么要求,林乐丰反问了一句:“这还用说吗?”

  实德队虽然今年已经取得了让人刮目相看的战绩,但是大连的球市仍然没有出现令人满意的局面。对此,林乐丰说:“去年‘足球改革风暴’后,悲观足球人士认为,今年中超就要崩盘了,中国足球彻底完蛋了。但是怎么样呢?情况不像他们说的那样耸人听闻。就算中超没像乐观球迷期待得那么好,但是也不像悲观人士想得那么惨。小平不是说了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现在实德方面没有必要评价自己的工作做得是否成功,我们的球市是不是比去年大有改观,因为球迷自有他们的判断。所以,我们还是要以渐进和积极的态度看待中超,看待实德的发展。”

  在一定程度上说,实德今年有些“黑”,它取得的成就甚至超出了大连球迷的想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实德 相关网页约2,358,1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