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杨晨一射一传成功转型:用胜利来回报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休战期之后,深圳健力宝队在主教练郭瑞龙的调教下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不仅在上周的足协杯中挽回面子的战胜大连实德队,还在今天的中超联赛战胜青岛队。更值得关注的是,深圳队的“老同志”杨晨也终于转型成功,在球队中有望确立新地位。在《南方体育》和新浪体育联合评选中,杨晨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赛后,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杨晨自然成了记者追访的对象。杨晨也还是一如既往的
保持着职业精神,一边擦着脸上不断往下滴的汗水,一边耐心地回到每位记者的提问。

  对于昨天比赛的胜利和进球,杨晨表示的很谦虚,“球迷对于我们的期望很高,我们也很希望用胜利来回报球迷。我进球了,但功劳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全队不断进攻的结果。”对于球队之后的失球,杨晨也做了解释,“我们在下半场的阵型有点问题,战术上也出现一些问题。不过我觉得我们能够很快调整过来。”

  深圳队能够赢下今天和青岛队的比赛,很大原因是来自杨晨的成功转型——从一名直接进攻者转为进攻组织者。

  杨晨从德国回来之后,在深圳队的表现一直没有进一步升华,甚至给人“廉颇老矣”的感觉。尤其是前几年,强力前锋李毅被重用,郑智主宰深圳队中场之后,杨晨的位置一直变得很尴尬。

  “我虽然是老球员了,但是心不老,我还想继续我的足球职业生涯。这就需要我去调整我的心态和作用,不能像以前年轻时那样的球风了。”对于自己的转型,杨晨解释说,“我觉得我的感觉还是比较好,视野也不错,我如果不能自己进球,帮助队友进球也是一种价值。”

  今天,最近饱受各种打击的李毅连球场都没有来。杨晨和王新欣联袂前锋线。不过在比赛中,杨晨因为年纪的原因,没有过多的在前场带球突破,而是更多的给同伴做球,将突破禁区内的进攻任务交给更加速度更快、对抗性更强的队友完成,然后自己在进去前沿附近寻找射门机会。

  杨晨作为进攻组织者的风格和郑智截然不同。后者主要是在中场进行大范围的调度。而杨晨,更多的是小范围内的快速、突然改变进攻方向。

  “深圳队不缺乏有冲击力的前锋和中场进攻型球员,但是深圳队失去郑智后,能够组织进攻的人却少了。我现在尝试着在禁区前沿给队友做配合帮助他们进攻,也是不错的选择。”杨晨说,“我虽然位置是前锋,但我习惯回撤一些,吸引防守球员,给其他球员更大的空间。其实,我回撤之后并不表示我不进攻了,而是为了更好的进攻。因为当我回撤之后,防守我的球员就会松懈,突然插上更具有威胁。”

  在比赛中,记者见到杨晨真正带球的时间很少很少,他总是在队友把球传给他之前观察好其他进攻队友的位置,然后在接球瞬间,将直接将球准确传到位置最佳的进攻队友脚下。今天的比赛中,袁琳得到过杨晨的这种传球,王新欣、李健华也得到了这种支持。深圳队第25分钟的进球,就是杨晨将李玮峰长途跋涉助攻直接转移进攻方向后,陆博飞形成单刀球轻松射门得分。

  杨晨现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明白自己的能力,而且重新给自己在球队比赛中定位。除了大部分时间帮助队友进攻外,杨晨将自己的进攻区域放在了禁区前沿附近。因为这个位置的插上进攻不仅可以避免对手过多的防守力量,而且具有突然性。第9分钟,左路的李健华助攻到底线附近将球传到禁区前沿,插上的杨晨高高跃起,将球顶进青岛队大门,令杨晨今天的比赛更加完美。

  (邱江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杨晨 相关网页约1,287,71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