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中邦巩固了排名第二位置 赢球了刘春明笑不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2:38 城市快报

  中超联赛天津泰达客场2∶1挑落上海中邦巩固联赛排名第二位置

  如果不是终场前曹阳锁定了比分,天津队肯定会遭到球迷和媒体的强烈批评。无论是跑动还是传接方面,天津队都失去了以往的特点和棱角,以至于赛后俱乐部负责人见到记者时,开口就是三个字:“不满意!”

  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在联赛前两个阶段的第一场比赛中,天津队分别拿下了辽宁队和青岛队,都如愿地迎来了开门红。当联赛第三阶段开始后,天津队在客场碰到了实力一般的中邦队,此时俱乐部居然有些担心。俱乐部官员赛后透露:“联赛重新开始后,我们球员能否迅速进入状态是最让教练组担心的,赛前我们就反复强调了这个方面。”在赛前准备会上,教练组拿出了很大一部分时间来提醒队员必须打出技战术特点,取胜的关键在于能否迅速进入状态。不过和中邦队整场比赛,球员们似乎都没有进入状态,而且火气显得非常大,以至于赛后俱乐部官员无奈地告诉记者:“提醒了他们,还出现了这种问题,这也是我们赛前最为担心的事情。”

  球员们当然有自己的苦衷:“天气这么热,跑起来非常费劲,状态迟迟出不来,我们也没有办法。”赛后刘春明则认为:“今天我们下半时踢得比上半时要好,整个上半时踢得异常混乱,这值得回去好好总结。”对于3名国脚的表现,刘春明用发挥一般来形容,“他们都非常努力,不过状态和发挥实在是一般,球员们也需要时间来调整状态。”虽然场面极其混乱,但是天津队赛前准备会却相当细致,特别是针对张效瑞部署了专门的看管战术,整场比赛张效瑞都没有太出色的发挥。不过天津队显然漏掉了迪迪尔,这名速度奇快的外援在第68分钟的入球一度将天津队逼上了绝路,如果不是曹阳终场前头球救主,这场比赛很可能以平局收场。比赛结束后,曹阳还心有余悸地表示:“如果那个头球没进,这场比赛我们只能收获一分,这样的比分肯定会让我们后悔的。”

  俱乐部赛后批评队员

  和以往不同的是,昨天俱乐部所有高层几乎出现在了源深体育场的看台上,足见俱乐部对于天津队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不过天津队的表现还是让这几位官员坐立不安,中邦队一度有将比分超出的可能,他们也在看台上交头接耳。好在最终拿下了比赛,俱乐部负责人赛后来到了球队的休息室,见到记者,第一句话便是:“不满意!”在表达了自己的祝贺后,这名官员认为:“今天我们没有踢出我们应有的作风和水平,这场比赛的胜利有侥幸的成分,如果不是中邦队实力一般,我想我们很难拿到比赛的胜利,这需要大家回去好好总结。”这样严厉的要求无疑给球队注入了一针清醒剂,“既然我们在联赛排名第二这个位置上,就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我们不仅要有满意的比分,也要有满意的过程。”

  即使在比赛最终获胜后,主帅刘春明的脸上也难以露出一丝笑容:“我们踢得不好。”对于球队获胜的原因,刘春明认为,“下半时我们加强了控球,球队获胜只是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比较突出,对于这点我非常满意。”老总和主帅赛后的一再批评并没有掩盖球员们的兴奋心情,卢彦等几名球员已经开始找俱乐部老总要下个主场的门票了。“现在球队成绩这么好,这场比赛的获胜肯定巩固了联赛亚军的位置,这都是值得自豪的。”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多球员认为:“我们发挥得确实不太理想,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学会了在困难的情况下拿下比赛,从另外一个方面想,这也是球队逐渐成熟的表现。”进球功臣曹阳则认为:“赢球是最关键的,球队的明天会更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