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以疯狂苦练对待质疑 李玮峰缺席训练为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28 江淮晨报

  深足成绩步步走低,三位国脚级主力李玮峰、李毅、李雷雷却成为红极一时的人物。这三位同为李姓的深足核心,最近接连陷入各自漩涡。无论外界如何渲染他们的是非功过,终究会是有理不在声高;深足球迷都希望这三位大将能尽早摆脱困扰,因为深足无“李”寸步难行。

  李毅:以苦练对待质疑

  所陷漩涡:中超战罢15轮,李毅在联赛上颗粒无收,他也因此落选最新一期国家队。针对李毅低迷的状态,各个版本的“李毅语录”在网络上相继出世。继《李毅本纪》之后,还有《李毅博客》、《李毅笑话集》、《李毅趣事》等等,不一而足。在某著名搜索引擎上,与李毅相关的网页达到了93.2万篇。

  自我辩护:今年亚冠第一场对磐田,我曾经进了一个球。在接下来的亚冠比赛中,我也进了球。后来球队出现了一些问题,打法、训练都不大系统,大家的状态都下来了。我知道在网上有不少关于我的说法。一个球员能为大家提供这么多欢乐,我看也值得了。现在,我最重要的是调整出状态,状态好了进球也就来了。联赛还有11轮,我会加把劲。

  训练表现:最近这些天,李毅发了疯似的在场上奔跑。每天上午练完体能,下午又一丝不苟地接着练。他说:“真的是太累了。”或许只有借助疲劳,才能驱散李毅心底的阴霾。

  大头:缺席训练为反省

  所陷漩涡:7月31日,中国队迎战韩国队。队长李玮峰在第5分钟时推搡对手,导致郜林被主裁判误判离场。下半时,李玮峰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10日晚,深足主场1∶0战胜实德。针对有关部门要对李玮峰追加处罚的传闻,某记者赛后进行提问,与李玮峰产生口角。

  自我辩护:我承认,当时听到那位记者的提问,确实有些不高兴,所以态度不好。当时我准备走了,接着他又问我为什么和队友吵架,所以我有些激动地拒绝了他的采访。事后想起来,我确实是冲动了。记者有提问的权利,我如果不愿意回答,可以说无可奉告。我已经联系了那位记者,解释了当时的经过,对不冷静的方式表示了歉意。

  训练表现:昨天下午,李玮峰因伤缺席训练。

  雷雷:坦荡面对刘云飞

  所陷漩涡:东亚四强赛上,李雷雷打满三场比赛,扑出韩国队点球,赢得球迷称赞。回国后,原国家队主力门将刘云飞发起牢骚:“我才应该是主力,至少是一人打一场。”

  自我辩护:我和刘云飞的关系很好。至于谁打主力,是教练定的事。如果有谁打不了主力,应该从自身找原因。

  训练表现:回到深足,李雷雷仍像往常那样卖力。昨天下午,他在大雨中摸爬滚打,全身上下沾满泥水。他和助理教练张军打赌逗趣,看谁能射穿对方把守的大门。结果,张军只射穿了一次李雷雷的球门。李雷雷则凭借漂亮的盘带过人两次洞穿张军的十指关。看得出,雷雷并不受“刘云飞事件”的影响。

  ·彭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深足 相关网页约297,3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