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亚军团开始抢分之旅 参加亚冠联赛成最大奋斗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金焱报道 “三亚”抢分团出发。中超联赛的亚军从未如此抢手,由于大连实德在足协杯顺利突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将很有可能在联赛中产生,一夜之前,原本因冠军归属已定而变得悬念全无的中超联赛,又变得“有味道”起来。本周末,同积28分并列积分榜第二位的“三亚”——上海申花、武汉天龙、天津泰达将出征客场,开始抢分之旅。

  根据亚足联规则,亚冠联赛必须是14个“成熟”国家的顶级联赛冠军和足协杯赛冠军,总共28支球队参加的联赛。所谓成熟国家,即在亚洲职业化开展成型国度。如果出现联赛和杯赛双贯王现象,当年度顶级联赛亚军将替补第二个名额,像2001赛季大连实德队获得联赛冠军,上海申花队获得联赛亚军,同时在当年底的足协杯赛大连实德也以2比1力克北京国安队,成为当年大满贯得主,根据亚足联替补政策,上海申花队幸运地获得2002/2003赛季首届亚冠联赛入场券。2002/2003赛季亚冠联赛得主是阿联酋艾因队,他们也自动获得2004赛季的参赛资格,由于艾因队拿到了2002/2003赛季本国甲级联赛冠军,联赛亚军瓦赫达队自动晋级2004赛季亚冠联赛,而杯赛冠军沙迦队也参加这项赛事,因而当年亚冠联赛有三支球队来自阿联酋。

  在8月10日的足协杯上,大连实德以总比分6比3击败深圳健力宝顺利进入四强,由于下轮的对手将是厦门蓝狮和辽足中的一个,进军决赛只是时间问题。一旦实德本赛季实现双冠王伟业,那么联赛亚军将获得一个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争抢亚冠另一席位则成了其他13支中超球队的唯一期盼。昨天郎效农向记者表示“根据惯例,如果联赛和杯赛冠军都被一支球队夺得,那么将由联赛亚军参加亚冠,足协也是根据这一规定安排球队入替。”

  现在在联赛排行榜上,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武汉天龙都排名第二,冠军无望之下,亚军也成了各队争夺的对象。在联赛第三阶段开打之时抢分,在2006年1月亚冠报名时将本俱乐部名字写在报名表上成为几家俱乐部的企盼。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