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兵观察:老练实德坐和望赢 现代主场优势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01 《足球·劲体育》

  在实德领先优势已经达到10分之后,联赛冠军的悬念已经不再强烈。不过,对于泰达、鲁能、现代、天龙、申花来说,目前仍然放松不得,亚军的称号对于这五支球队来说还是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从斗志上相比,仍有追求的这五支球队与已经被甩开距离的力帆、中邦等队伍不可同日而语。加上实力上的优势,这5支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值得信任的。

  上海中邦VS天津泰达

  稳定客队可取3分

  由于在前两个阶段的联赛中,队内缺乏一锤定音的强力前锋,因此在联赛间歇期间,中邦试训了多名外援。其中有原来效力过辽足的阿比奇,乌兹别克国家队主力前锋谢舍洛夫……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得到完美的结果。

  这一周来,泰达队一直保持着一天两练的高强度,而且几乎每天都要打一场对抗性很强的分队比赛,体能得到了很好的积累。本赛季泰达队最大的改变就是发挥比较稳定,不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时好时坏。按照他们眼下的状态,在上海的比赛非平即胜,而个人认为,取胜的机会比打平的机会更大。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力帆难挡泰山压顶

  这段时间来力帆方面最重要的工作不是训练以及引援,而是关于石俊转会瑞士。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要取得可观进步,还得从内部激发潜能,提高实力入手,而力帆在这方面显然做得不足,因此他们将继续之前的低迷表现。

  周三晚上的足协杯比赛,鲁能泰山在上海国际的主场击败了对手。对于这支在联赛中遭受了重创的球队来说,杯赛是他们更现实的梦想。鲁能最大的改变来自于其主帅,排兵布阵都比以前谨慎不少,实战效果也证明这个转变对他们来说绝对是个好事,国际队历史上主场对阵鲁能队的4胜1平不败被打破就是明证。虽然核心郑智仍然在养伤,但是李金羽的良好状态仍然可以保证他们在重庆全取3分而归。

  上海国际VS大连实德

  老练实德坐和望赢

  本轮悬念最大的一场球。国际队一直都是进取心非常强的一支队伍,而且喜欢进攻足球,在和山东队的比赛中,即使对手实力比本队强大,但国际仍然坚持自己的全面进攻的打法。不过,喜欢进攻有时会成为国际的死穴,特别是在碰上实德这种稳打稳扎类型的队伍。

  实德在周三晚上的足协杯比赛中0比1输给了主场作战的深圳,这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三场失利。三次输球都与扬戈维奇的缺阵有关,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实德的“老扬依赖症”变得越来越明显。但是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领先太多,福拉多不用扬戈显然表示他已经在为周末比赛做准备了。部分主将得到休整的实德绝对有能力在上海取分而归,至于是1分还是3分,这就要看他们的运气了。

  辽宁中誉VS沈阳金德

  同省德比辽宁胜望浓

  月初原辽足老将董礼强将回归辽足担任教练工作,负责后卫训练,辅佐主教练唐尧东。在与厦门的足协杯比赛中,上半场7分钟厦足便打入一球,锁定了整场比赛的比分。辽足状态不稳定的缺点一览无余。日前,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对三元集团状告辽足违约一事作出了判决,法院认定违约事实成立,判决辽足赔偿三元方面202万元。场内场外辽足都面临一些不好的情况,但这反而会激起他们的斗志,在“死敌”沈阳人面前,辽足将一次完成复仇与振奋士气两大任务。

  上周三名队员深夜私自外出,金德俱乐部除了严惩三人外,为加强对球队的管理,俱乐部已经决定对知情不报者也要严惩。 球队在联赛中已9轮不胜,排名垫底。为了检验联赛间歇期的训练效果,金德队在4日与中甲领头羊厦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1比2败北。看好主队赢下辽宁德比。

  北京现代VS武汉天龙

  现代主场优势明显

  周三在和申花队的足协杯比赛中,北京队不但取得了胜利,而且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也相当成功。在首次交锋时,北京队在武汉的大意让对手翻盘成功,这个过程让现代队记忆深刻。吃过一次亏的现代肯定会利用主场的优势来“扳回一局”。

  平了青岛之后,武汉已经主场三连平,其赛季之初的强横势头荡然无存。换帅和对手对于两位外援的熟悉程度加深,都给武汉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日前张斌、方力又宣布挂靴,门将姜涛启程前往巴西治疗膝关节的伤势。做客北京,天龙难有胜望。

  深圳健力宝VS青岛中能

  健力宝赢球无悬念

  健力宝队中伤病员不少,李明、薛申、吉马、李毅和杨晨都有不同程度的伤。不过,对阵中能,深足还是有办法的,前两个赛季主场全胜对手就足以说明问题。

  中能上一个主场1比0战胜了申花,然后客场又1比1平了武汉,其表现算是出人意料。值得注意的是,申花与天龙两队在对阵中能之前,都曾声称“赢球不成问题”,这种轻敌情绪一定程度上造就了中能的成绩。这一场,显然他们会失去这样的优势。

  四川冠城VS上海申花

  双方握手言和机会高

  冠城歇赛期唯一的一场教学比赛因大雨取消,最近成都连日雨水,球队的训练也受到了影响。柳忠长麾下阵容齐整,虽然实力和对手有一定差距,但是冠城在主场经常能够超水平发挥,所以有能力争取抢分。

  足协杯完败京城,涅波否认了申花有任何为联赛留力的想法。在足协杯比赛中,他没有让谢晖和孙祥两位国脚首发上场。涅波对于球队目前出现的防守失误非常重视,相信在这个客场能有所改观。个人认为,平局的机会不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黎兵 相关网页约171,97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