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心理阴影挥之不去 申花工体完败矛头对准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北京报道 工体和北京现代几乎已经成为了上海申花的梦魇,一年内他们已经两次在这里遭遇滑铁卢。赛后,申花上下把矛头对准了裁判万大雪,“裁判不能这么帮忙啊!”申花总经理吴冀南摇着头连连叹气,“我们希望在主场报仇,把北京淘汰”。

  本场比赛,万大雪确实采取了对主客两队不太一致的标准。第64分钟,虞伟亮在扑救现代队前锋高大卫的单刀球时,后者摔倒,现代获得点球,虞伟亮被红牌罚下。被红牌罚
下的虞伟亮苦笑着解释:“我已经收了动作了,对方当时的球已经有些离脚,根本就是他收势不及撞上我的。”虞伟亮下场之前,在禁区边上被现代的队员踢过好几脚:“我上去找裁判,结果回答说‘没看见’。”

  下半场第20分钟,孙吉带球直奔禁区,被徐云龙放倒,裁判居然没有出示黄牌。于涛说:“徐云龙故意把孙吉铲倒,如果不犯规孙吉就成单刀了,结果连牌都没给,我上去问裁判,他仍然表示‘没看见’。另外,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高雷雷报复李毅男,也逃过了判罚。”万大雪的执法让申花队员感到非常失望:“本身现代队就不好打,再加上裁判的判罚明显向着对方,我们心态肯定会起变化。”不过,万大雪并不认为自己的判罚存在问题,赛后,他态度非常坚决地表示:“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拿着录像带找足协申诉。”

  “都说工体不败,工体不败,我今天算是亲眼见识到了。这是北京队的主场不假,裁判也不能这么帮忙啊?这样任何队来了都要完蛋。公平竞争之下赢球才是真本事啊!”吴冀南苦笑着说。另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则情绪激动地表示:“这样打有意思吗?”

  虽然赛后,申花曾经想过向足协提交申诉报告。但冷静下来之后,以往申诉的结果令申花高层决定“打下牙齿和血吞”。“以往也曾上诉过,但从来没有好的结果。最多也就内部停赛一两场,这根本于事无补。我们都懒得再做这种无用功了,”申花一高层表示,“回到主场之后,一定要把握机会淘汰现代。”

  周四下午,申花队已经从北京返回上海。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浦东机场航空管制,球队居然在飞机上等了整整两个小时才起飞。“似乎每次去北京都特别不顺,”11日晚一名队员告诉记者:“这回去的时候多名主力不能上,北京下大雨,适应场地又被取消,回来的时候又出这种事情,确实有点邪。我还是第一次在机舱里等这么长时间,热死了。”

  这个细节可以从某个侧面反映申花队员的心态。必须承认的是,因为在工体比赛的巨大劣势,申花队员打北京客场确实存在一定的心理阴影。而这种心态上的微妙变化确实又影响了比赛的结果。“平时我们队的后防线表现也还不错,一打北京就犯低级失误,心态上肯定是有些问题。”这名队员分析说:“第一个球陶伟确实传得好,也没有什么话可说;第二个球,我相信小李子(李诚铭)再踢100场也未必会出现类似的错误,事实上,他的防守风格一向是非常干净利落的那种,谁能想到,偏偏他脚下的球被前锋给断走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申花 相关网页约2,061,8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