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第三外援难产 无一看中阿布系球员照样遭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从6月份到现在,先后到中邦队试训的外援不下10人,但均一一遭中邦淘汰。而眼下,又有一名乌克兰外援在中邦试训。这名外援的来头还不小,他效力于俄罗斯超级联赛中央陆军队,而中央陆军队正是足球托拉斯阿布拉莫维奇控制的一支球队。不过,从这两天试训的情况来看,这名阿布系下的球员并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能力,很难逃脱被中邦弃用的命运。

  据中邦常务副总邹忠伟介绍,这名效力于俄罗斯中央陆军队的乌克兰球员叫罗曼,“打前锋,1979年出生的,年龄在当打之年,不过长着一张娃娃脸,身材也不高,跟我们想像中的强力前锋有不小的差距……”罗曼是上周六晚抵达中邦开始试训之旅的。在经过简单的调整后于本周一开始与中邦队一起训练。在训练一天后,马良行表示,时间太短还不能完全掌握该球员的特点,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观察。而前天下午,中邦特地安排一场热身赛来观察罗曼。在这场与上海乙级球队中纺机的比赛中,马良行把他跟替补球员分在一组打了首节30分钟的比赛。从这30分钟的比赛来看,罗曼显然还跟中邦队的节奏对不上,而且也暴露出了其脚下技术一般,同时由于身材不高的原因,在门前的高空抢点能力也显得一般。不过,他像很多东欧球员一样,在场上始终非常卖力,并且有点小聪明,他曾利用自己创造的一次前场任意球快发的机会,协助队友破门。

  从整体来说,罗曼的表现离中邦的想像还有不小的差距,为此在随后第二、第三节的比赛中马良行没有安排他上场。“一般,虽然他的类型和此前来试训的瓦洛嘉很像,但比瓦洛嘉还是差了不少。”看完他的30分钟比赛后,教练组包括俱乐部官员邹忠伟评价道。根据中邦找第三外援的标准,应该是名强力中锋,在中超中能够独挡一面,也能够为队友做球,其能力至少要超过队中的迪迪尔……而罗曼目前的表现很难打动中邦和马良行,估计他难逃被中邦弃用的命运。“我们不管他是哪里的球员,也不管他的名头有多大,关键是他要表现出足够的水平。”俱乐部一位高层如此表示。而在谈到如何解决第三外援时,该高层也无奈地表示:“继续找啊,直到找到合适的为止。毕竟我们现在找外援是在为明年的联赛作准备,在时间上我们来得及,我们也不会太着急……”

  作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中邦 相关网页约270,2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