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国奥将混合编队 蔡曦希望重披国字号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04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由于冲击2006年德国世界杯失利,备战20

  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了中国足球接下来今年工作的重点。据悉,在本月15日召开的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将出台新的08奥运男足组建方案,国足国奥将混合编队,由朱广沪同时出任“两支”球队的主教练。

  由于08奥运队肩负的任务重大,中国足协在组队方案上慎之又慎。究竟是采取一队两组,还是两支队并行独立,甚至是大国家队的形式,足协一直犹豫不决,而在主教练方面,德国人克劳琛、甚至有“白巫师”之称的特鲁西埃都有意出任国奥队主帅。

  日前此事终于有了眉目,据主管国家队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透露,足协有意将国奥队和国家队混编为一支球队,名称仍叫国家队,由于朱广沪在东亚四强赛上的优异表现,足协也坚定了让他出任未来这支球队主帅的信心。据了解,这支国家队主要以国奥适龄球员为主,再加上一些老队员组成,包括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在内,所有国际赛事将由这支队伍完成,其目的就是打造一批可以完成08奥运任务的国奥球员。

  蔡曦:要正确对待“国家队”

  在武汉队中,蔡曦、姚翰林、徐擎、周恒等一大批球员均属于08奥运适龄球员。得知国家队将采取混编组队,并偏重国奥适龄球员的消息后,他们都显得十分兴奋,但同时他们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对于“国家队”的荣誉一定要正确对待,否则好事情也会变成坏事情。

  蔡曦曾是前中青队的主力中后卫,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他也表现得十分出色。蔡曦表示,他们这批球员的运气实在不错,刚刚结束全运会的历史使命便有机会参加国内最高级别的联赛,而且现在国家队组队明确表示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因此他们将力争尽快提高自己,争取实现进入国家队的梦想。蔡曦说:“虽然我们现在和那些参加过世青赛的球员比还有些‘差距’,但奥运会还有3年,只要我们能在联赛中提高,发挥出实力,我相信一定会有机会。”

  兴奋归兴奋,蔡曦表示年轻一定要有平和的心态,进入国家队,对自己能力的提高,自信心的培养无疑是有好处的,但如果不能调整好心态,觉得进入国家队就代表自己很了不起了,这样就会放松自己,那么早早地进入国家队反而成了件坏事。

  本报记者马万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蔡曦 相关网页约4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