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范志毅能否转会要看表现 我们有权力拒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没有来预备队报道以后,范志毅和我们的合同就自动解除了,他现在是自由之身。”听闻范志毅将加盟香港澎马流浪队的消息,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表示:“他可以去任何地方,但是如果想要踢球的话,必须先到中邦办理相关的手续。”

  中邦:能否转会要看范志毅表现

  众所周知,自从5月28日当众宣布对球员范志毅等人停赛停训的处罚以后,中邦俱乐部和范志毅等人的关系就一直比较僵。中邦一直希望范志毅等人能够深刻地认识错误、好好检讨,而球员小范则坚持自己没错,不理解俱乐部为何要“痛下杀手”。双方就这样僵持下来,关系日加恶化。中邦不得不下达“最后通谍”,要求范志毅等三人必须在7月31日前回预备队报道,否则视为自动离队。但范大将军根本不理会这一套,31日那天他只是独自去了奉贤的训练基地,把所有的行李都打包上了车,“像个大将军一样离开了”。如此这般,中邦只能宣布根据之前的决定,范志毅自动离队。离开上海之后的范志毅随后去了香港,这才传出他即将加盟香港联赛的消息。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中邦俱乐部的董事长高立平,询问俱乐部对此事的态度,高立平表示:“首先我要明确的是,不管其它渠道怎么说,我们俱乐部目前还没有收到香港方面任何的正式通知或者文件,所以现在情况很难说。”随后,他告诉记者:“根据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假如范志毅想要转会的话,必须到中邦俱乐部来办理相关的转会手续,否则就不可能有资格踢球。虽然说他已经选择了自动离队,与此同时他跟我们的合同也就自动终止了,但是他还是属于我们管的人,不通过我们,想要再踢球的话除非等30个月以后。”原来,根据足协制定的转会规则规定,一名球员即使与原来的球队解除合同,想要加盟新的球队必须与原俱乐部办理转会手续,否则只有在30个月之后才能成为真正的“自由身”,不受原来球队的限制。

  “范志毅到任何地方去是他个人的事情,他有自由去。他要去做教练那也是他的自由,我们不管。但是如果要做球员兼教练,还是得办转会手续。中邦俱乐部有可能根据他的态度,决定怎么操作。”高立平说,“范志毅是一名老队员了,他应该知道要转会的话有哪些事情要做,至于转会费嘛,这个不应该是他个人来谈的,而是流浪俱乐部出面来和我们谈的。”而当记者问及中邦对范志毅转会的态度时,高立平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们有权力拒绝。”

  邱京巍:希望中邦能高抬贵手

  邱京巍这个名字,年轻的上海球迷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是年纪稍大一点的人对他还是耳熟能详的。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邱京巍是王后军执教的上海队的主力前锋,林志桦、李晓、范志毅、刘军等人都是他当时的队友。此后,邱京巍又在上海浦东队效力。2004年底,邱京巍临危受命,从澎马流浪队青年队教练升任一队主教练。由于和范志毅是多年的朋友,邱京巍与他的关系非常好,两人以兄弟相称。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刚刚带队训练完毕的邱京巍,谈起范志毅的加盟,他显得非常兴奋:“非常欢迎。小范会给球队带来很多东西,我们的水平、知名度和实力都能得到提高,也能够给队员们更多的信心。他过来后主要是负责训练和比赛,教练组以他为主。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小范肯定也会上场的。”

  香港足球联赛整体的水平并不是很高,排名靠前的几支球队也就相当于中甲联赛中游球队的水平,但是他们对外援引进的政策比较宽松。澎马流浪队在香港足坛算得上是一支强队,去年联赛名列第四,但和第三名是相同的积分。邱京巍介绍说,流浪队很重视培养年轻球员,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我们现在的球员大部分都是1983年到1986年的小孩,今年外援还没有准备找呢,小范过来肯定是大好事一件,可以带带他们。”9月17日,新赛季的香港联赛将揭开战幕,在邱京巍看来,引进小范以后,再加上4名将加盟的上海球员,他们很可能以一支香港足坛历史上难得一见的“全华班”出战。

  “如果小范跟中邦解决不了,那就只过来做教练好了,如果能解决、能做球员兼教练那更好。但是,我个人觉得,中邦在这个问题上应该不会做得那么绝吧。”邱京巍停顿一下,继续讲道:“毕竟,从小的方面说,范志毅为中邦冲超成功出了那么多力,从大的方面说,他对上海足球乃至中国足球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其实是个很不多见的好人。”

  谈到最后,邱京巍还透露:“范志毅的执教能力我很佩服的。有时候我也会跟他开玩笑:‘你在这里呆的时间长了以后,说不定香港队也会找你去做教练。’以他的名气,对整个香港足球也是一件大好事。”

  上海球员香港渐受宠

  范志毅为何对香港足球情有独钟?随着越来越多上海人的加盟,“上海帮”已经成为香港足球一支重要的力量,香港大有成为上海足球“后花园”之势。

  一直以来,香港足坛就以其自由的环境、较好的待遇吸引了不少大陆球员投身其中。香港公民队、杰志队上赛季吸收了多名大连实德的小将,广东球员在香港踢球的更是比比皆是。而随着范志毅的再度加盟,又掀起了上海球员进军香港的高潮。尽管有三支中超球队、一支中甲球队,这样的格局还是难以满足底蕴深厚的上海足球的需求,一些将要退役的老将和刚冒出头的新秀都很难有参加联赛的机会。在这种形势下,前往香港淘金和锻炼就成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其实在范志毅确定加盟前,澎马流浪队已经招入了几名来自上海的球队员。目前已经确定将加盟澎马流浪队的上海球员有前上海申花队的中卫李扣成、上海九城队的前锋樊伟军、上海十运队的中场吴俊和上海乙级队碧云两千队的后卫龚民。“这次过来的只是第一批,他们四个人是打前站的。”香港流浪队教练邱京巍透露,他们有兴趣逐步引进更多的上海籍球员,“比如这次十运会以后,我们会把看中的一些好苗子引进来,他们还年轻,中超也踢不上,不参加成年人的比赛怎么提高得快?到我们这里来就会有空间。”邱京巍还兴致勃勃地表示:“而且,这些球员在联赛注册2年以后,就可以代表香港队参加比赛了,说不定以后在香港队也能看见众多上海人的身影!”

  (侯海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范志毅 相关网页约639,0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