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成靶子谨慎出战:用人重在表现 争冠没侧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3 中国足球报

  面对10分的领先优势,大连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对于本赛季夺取中超冠军依然出言谨慎。不仅如此,他还设想了诸多困难--

  尽管手中握有10分优势,但展望本周开始的中超第三阶段比赛,福拉多感叹道:“我们现在就是靶子,还不能说一定能夺冠。”

  带队从日本打完商业比赛回到大连后,福拉多便一头扎进实德基地,全身心地投入到最后11场联赛的准备中。在很多人眼中,福拉多是个踏实工作的人,他说:“我不是享受生活的快乐,而是在享受工作的快乐。”近一时期,他甚至在主力休息的时候,都主动到基地观看替补队员的训练,哪怕只有一名球员训练,他也要认真观看,并不时指点几下。

  尽管福拉多在实德基地很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他在采访中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一如既往的惜语如金。

  实德已成“靶子”

  面对较大的领先优势,福拉多依然保持着谨慎和冷静,“其实这说明不了什么。10分的优势不足以让我们高兴,因为这个优势保证不了我们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如果一场比赛输了,我们就会丢失3分,倘若两三场比赛下来,我们的优势可能就没有了。所以说,我们现在还不能肯定实德将最终夺冠。”

  福拉多认为,在接下来的11轮比赛中,实德队最大的困难是:对手已经把实德当成最重要的对手,“我们已经成了各队的靶子。在上半程比赛中,很多球队并没有对实德十分重视,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我们成了领头羊,大家都把我们当成了靶子,都以战胜我们为荣,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比赛就艰难很多了。况且此前的很多比赛我们都是很艰难地赢了下来的。”福拉多说,“后面的比赛难度会增加很多,我们会受到很多对手的重点‘关照’。”

  用人重在表现

  虽然在福拉多看来,实德夺冠可能道路曲折,但谈到球队时,他仍然底气十足,“我的球队越来越好,现在情况很不错。”自国青队员归来后,他不再为缺兵少将而犯愁,反倒是为使用哪些球员犯了难,“我用人的原则就是看训练,训练情况好的队员就有上场机会,我不会去参考他的个人技术等因素。”

  经过比赛磨合,福拉多已经确定了实德队主力,“这个阵容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如果出现伤病或队员状态有问题,可能会做小的调整。比如扬科维奇在杯赛上有两张黄牌,这样很可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对他作出一定调整。”

  谈到阎嵩能否回归主力阵容时,福拉多说:“有可能,他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他有可能在以后的联赛中出现在主力位置上。”

  福拉多认为阎嵩的训练态度有所改变。此前他一直认为是阎嵩的训练态度影响了他对阎嵩的使用。大连球迷对福拉多战术惟一的挑剔,就是集中在阎嵩等几名老队员的使用上。每当阎嵩在场边热身时,很多球迷都高喊他的名字,这些场景都被福拉多看在眼里。

  对阎嵩的使用,福拉多解释道:“不管我用多少老队员还是多少年轻的队员,我都是从成绩出发的。”

  争冠没有侧重

  目前在实德队面前有两个冠军可以冲击———中超冠军的夺冠优势较大,足协杯的夺冠前景也不错。实德到底倾向哪个冠军?面对记者的提问,内敛的福拉多又开始打起了太极拳,“这个问题很难讲,关键看比赛的走势。”

  本赛季实德队并没有战略上的明显侧重,中超杯出局是一个意外,绝非战术上的放弃。林乐丰一直宣称实德队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而福拉多的论调也几乎相同,“不是哪个冠军更重要,关键是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的目标是不输掉任何一场比赛。”福拉多说,“每场比赛我会都全力以赴,不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赛,这是我的原则,虽然杯赛可能输掉一场比赛就出局了,联赛或许输掉一场比赛没有什么影响,但在我看来,每场比赛我们都要拿下。我没有过多考虑冠军,如果能静下心打好每场比赛,我们最终还是会夺得冠军。”

  作者:佟 岩

  (来源: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实德 相关网页约1,674,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