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之余最热辣谈资 超级女声严重“影响”泰达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52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在这个夏天,正逐渐进入最后决赛关头的“超级女声”大赛影响力到底有多大,大概只能事后靠有关学者当作一个文化现象来讨论定性,不过要是说一干在舞台上赛歌的女孩子们,她们营造的魅力和穿透力已然扫荡了大街小巷却一点都不过分。处于备战期的天津队队员们每天都在埋头苦练不假,可是球队不是真空的,比如最近队员们训练之余生活中最热
辣的谈资,就是超级女声,正像卢彦昨天告诉我们的:“超级女声,在队里太有影响力了!我最看好周笔畅。”

  看“超女”主要看重播

  超级女声大赛连续进行了几个月,从地方唱区比赛到最后总决赛,慢慢观众摸出了规律,不用看电视台的播出预告,也能知道每周五的晚上就有“超女”的比赛可看。不过对天津队里那些重视“超女”的队员们来说,看电视的黄金时间,往往不是直播的当晚,而是周六中午的重播,如果拿出整个儿晚上来坐在电视机前看超级女声,他们会觉得不管怎么说,都多多少少有点“傻”。

  刚刚过去的那个周六,上午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陆陆续续到餐厅吃午饭,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谁,最先把电视频道从常年锁定的央视体育频道转到了湖南卫视,反正正在重播的“超女”总决赛“8进6”的淘汰赛,绝对是当时很大一部分人最想看的电视节目。虽然一起边看边品头论足很热闹,但是吃过午饭很多队员,尤其是年轻队员,还是迅速地跑回自己的宿舍接着看,由于大多数对超级女声感兴趣的队员,并不知道前一晚已经决出的结果到底什么样儿,因而残酷的淘汰赛对他们来说仍然充满了悬念,为了坚持着看明白最后那两个淘汰名额到底被谁“摊”上,不少人甚至压缩了自己午睡的时间。

  于根伟说自己没看过超级女声,即便我们没有在队里展开“地毯式排查”,也能知道在这一波来自超级女声的热度席卷下,面对近期除了训练之外队里总有人提起超级女声的事实,于老大哥的无动于衷恐怕只能被归为“少数”的行列了。

  各位女生各有支持者

  “8进6”的淘汰赛继易慧出局后,第二个出局的是叶一茜,套用有事儿没事儿总挂着一脸招牌式的微笑,拖着长音说“谢谢———”的主持人李湘的说法,其他人安全了,可以参加“6进5”淘汰赛了,这个结果显然不是韩燕鸣喜欢的。上周五晚上,韩燕鸣在“8进6”决赛的第一时间就知道了两位被淘汰的女生到底是谁,叶一茜出局了让他很不能理解,按他此前和队友们交换意见的观点,怎么着最后“超女”的前三名中也得有一个女孩子味道足一些的,清秀端庄的吧,照这个标准衡量叶一茜无疑最合适,怎么这一轮就被淘汰了呢?

  和韩燕鸣不一样,卢彦最看好的是周笔畅。尽管“橘子”也说叶一茜是个“小靓女”,可他还是觉得淘汰到现在还剩下的女生里,周笔畅是唱功最好的,“要说长得不出众,韩红好看吗?问题是她唱得好,而且还有人捧,这就行了。”当我们提醒卢彦,周笔畅的样子总归不那么具有明星相,今后的星路不知道会不会走得顺利的时候,卢彦除了搬出韩红说事儿之外,还补充说:“那几个女生谁好看谁不好看每个人的眼光都不一样,不过这超级女声最主要不还是比唱歌嘛,我觉得唱功好的就是周笔畅,好像李宇春也还行。每次PK赛我都看得最认真,真的挺刺激的,当然最后看参加PK的两个女孩子不管是走的还是留下的都哭,听被淘汰的那个女孩和大家告别,也挺感动的。”

  虽然吴伟安是广东人,家在广州,也知道广州唱区冠军周笔畅是深圳人,但是当逼迫他说最看好哪个女生的时候,费了半天劲儿却没有听到他提周笔畅的名字,而是说出了张靓颖,“周笔畅和李宇春的声音都有些中性化,论声音我还是觉得那个唱英文歌的张靓颖好一些”。

  不看海选省得“闹心”

  虽然队员们对超级女声的比赛进程和晋级情况很关心,但是似乎大家对这个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的赛事的兴趣,是从近期才逐渐浓厚起来的,而对早些时候经常让人有“找把乐儿”感觉的海选,被我们问到的人纷纷表示“不乐意看”,表达含蓄点儿的,也至多说一句“顶多换频道的时候碰上了,稍微看一会儿”。

  “那个海选能看吗?长得特难看的,唱歌跑调儿的,什么样儿的都敢去,以前我就看过一回,简直伤了心了,看完了中午饭都吃不下去。要看还真需要点儿勇气。”卢彦对此前不看海选的原因解释得有些极端,并且说他感觉一直到了各唱区十强决赛以后,这超级女声才逐渐有点儿意思了,他也逐渐开始关注每周末的比赛结果了,可是看到现在,不说女生们的表现,他对评委们的表现却始终有些看法,觉得评委有时候做点评说话经常太损或者太狠,这种情况在柯以敏身上出现最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泰达 相关网页约1,071,6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