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足联谊会妙趣横生 于根伟客串主持外援做客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07 《球迷》报

  根伟客串主持

  在昨天的联谊会上,天津队的队员们自然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角,队员们刚一步入会场,立刻便成为了球迷们围追堵截的热捧对象,合影签名的请求络绎不绝。在介绍过与会的天津足坛元老之后,会议主持人王哲特邀请天津队队长于根伟将所有的队员介绍一番,而随后于根伟开始用“根伟式”的风趣幽默介绍起在座的每一位天津队队员。“看来我退役后
也可以谋一个主持人的差事了!”虽然于队长只是开玩笑,但他的“玩笑话”还是让在座的每一个人开怀不已。

  泰达做客外援捧场

  在联谊会进行期间,天津队的全体将士在主教练刘春明的带领下来到会场,而令人意外的是,体能教练托马斯,以及外援佐里奇和蒙古尼恩也在其列。尽管三名老外一时间还很难弄清楚天津足球将近五十年的沉浮历史,但是对于每一位元老的讲话他们都是很礼貌地报以热烈的掌声。与佐里奇和蒙古尼恩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应酬球迷合影、签名的请求不同,联谊会中托马斯仍旧将他事事较真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哪位足坛元老的发言,他都会要求翻译将他们所说的每一句话翻译给他听,当他听到老天津队曾在中国创造了一段极为辉煌的历史之时,像许多天津队本土球员一样,托马斯的脸上也洋溢着甚为自豪的光彩,“对天津足球的历史,以前我还真是知之甚少,参加了这样一个PARTY后,我更是为自己能够在这样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中效力深感自豪。”

  老教练寄语新主帅

  在会议进行期间,原天津队教练严德俊和现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之间的“对话”格外引人关注。在谈话中,严德俊一再叮嘱刘春明指导一定要摆正心态,巩固已经取得的成绩,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扬己之长,避己之短,争取再创历史辉煌。对于老教练的“教诲”,刘指导和队长兼教练于根伟也表示,“‘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会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完成好余下的所有比赛,回报天津父老乡亲对我们的厚爱!”

  跑题赢得叫好一片

  在本次联谊会上,负责中国足球裁判员培训工作的原天津足坛资深裁判张大樵是较为特别的一个,虽然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天津足球重铸辉煌再创新高”,但他的发言却是围绕着自己的本职———裁判工作而展开的,“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足球裁判的水平确实比较低下,对于中超比赛年轻裁判员们还很难适应。想当年,老一辈足球裁判走上绿茵场总能赢得球迷的欢呼和掌声,可是在现在的中超赛场上,在球迷眼中裁判却在扮演着一个不光彩的角色。在这里,我要感谢社会各界给予我们莫大关注与支持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对我们的年轻裁判员更耐心一些,允许他们犯错误,当然,这样的前提是我们的裁判员必须将自己的良心摆在中间,做一个问心无愧的黑衣法官。”而张大樵的这番肺腑之言也赢得了所有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泰达 相关网页约1,071,6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