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杯赛战申花誓言拿下 沈祥福愿为杨智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还处于联赛间歇期的北京现代队将在工人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进行足协杯第三轮首回合的比赛。在经历了25天7场比赛的“7月攻势”的考验之后,现代队的精神面貌如何?他们为足协杯和即将开始的联赛做好准备了吗?7日上午,记者来到工体一探究竟。

  现代队苦练体能

  7月对于现代队是一个忙碌的月份,在25天中他们完成了5场联赛和2场友谊赛,所以队员们的体力大多已经透支。如果想要在接下来的杯赛和联赛中全力投入,体能储备是关键环节。近期,现代队一直抓体能训练,上周日上午也不例外,现代队队员们在工体外场的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

  队员们被分成4组,分别利用摆放好的标杆、标志桶和塑料圈进行跑动中的跳跃、折返、急停等训练,各组依次轮换。虽然这样的训练比起打分组对抗要枯燥一些,但大家都十分投入。

  据主教练沈祥福介绍,因为前一段时间的7场比赛打完之后大家都很疲劳,体能恢复和储备是现代队在与曼联比赛之后的重点训练内容,目前的效果还不错。

  主场打申花要有气势

  虽然和申花队的比赛只是足协杯的一部分,但现代队上下并没有因此而掉以轻心。据悉,国安高层也对这场比赛很看重,要求现代队打出精神面貌,在主场为两回合的淘汰赛占得先机,以回报球迷的支持,也为联赛打好基础。毕竟足协杯是现代队继无缘联赛、中超杯两项桂冠之后,本赛季惟一有望夺冠的赛事。

  一些现代队队员也表示,本赛季联赛主场迎战申花时现代队就取得了大胜,这一次也不会轻易放过对手。

  沈祥福告诉记者:“杯赛我们同样很重视,联赛中两次与申花队交手,我们在主场从过程到内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但在客场却截然相反。主客场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反差,主要是心态和自信心的问题,从管理上、业务上、思想上,教练组都会和队员多交流、多沟通,争取在和申花队的足协杯比赛中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和气势。”

  从9轮丢4个球到4轮丢9球

  第11-15轮5场联赛,北京现代队的失球数多达9个,而联赛前10轮现代队的失球数仅为8个。杨智从第3轮起一直是现代队的一号门将,他在第3-11轮的表现很出色,只有4次失守,但近4轮联赛他却丢了9个球。9轮丢4个和4轮丢9个,杨智的反差很大。

  对此,杨智在思想上早已经有了认识,他一直都很自责,甚至把失球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但教练和队友都没有责怪他,反而开导他、鼓励他,这也给杨智增添了信心。

  沈祥福认为,杨智在比赛中缺乏与队友的呼应,和后卫线的协调不够,在注意力和判断能力上也要加强,但不能因此就否定杨智。

  沈祥福:为杨智交的学费不算多

  “1999年我带国安队的时候,人员很匮乏,还有不少刚调上来的二队球员。姚健骨折之后,年轻门将刘新伟和杨世卓接过了重担。和他们相比,我相信他成功的希望会很大,因为他在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沈祥福说,“他确实出现过几次致命的失误,但要想培养年轻守门员,我们就要交学费,他自己就要付出代价,我们为杨智交的学费不算多。托米奇也对杨智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只要杨智有所改进,树立起自信心和责任心,更好地理解技战术安排,我相信他会有提高的。”

  7日上午,集体训练完毕之后,几名门将被留下来加练。托米奇负责射门,沈祥福站在一旁监督。轮到杨智扑球,沈祥福看出了问题,就是杨智在做动作的时候习惯性地身体先向后仰。于是他毫不客气地批评了杨智,还亲自作了示范。托米奇也有些着急,拉着杨智进行讲解,还倒在地上抱着球示意错误动作会导致何种不良后果。

  训练结束之后,杨智表示一定要吸取前一阶段比赛的教训,认真掌握训练要领,在今后的比赛中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现代队的伤病情况还比较乐观,除了杨昊还处于体能恢复阶段以外,只有杨璞和耶里奇有些呼吸道感染,每天都要输液。路姜的脚踝有扭伤,接受了封闭治疗,近日没有参加训练。但他们本周三都可以出场比赛。

  8月8日,现代队前往香河进行训练,周三返回北京,备战与上海申花队的足协杯比赛。(张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现代 相关网页约21,951,4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