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对石俊留洋遇阻一事澄清:没有误导读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47 华商网-重庆时报

  新科国脚石俊办理赴瑞士工作签证事宜以及在京遭遇诸多困难的消息,被本报如实报道后次日,即被个别媒体新闻事实进行炒作!为了表明作为主流媒体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对一些不实之词进行最后一次澄清,以正视听!

  本报真心帮助石俊

  自从本报记者在8月2日17:42对身处北京的石俊进行12多分钟的采访后,了解到石俊在办理工作签证问题上遇到的挫折,而且得知其在京期间生活非常艰苦。作为关心石俊留洋结果的媒体,本报决定通过对石俊现状的报道来引起外界的关注,并以此来争取为石俊寻求帮助。

  在报道出来以后,很多热心支持力帆的人士都表示了对石俊困难的关注,并有一位关系灵通的圈内资深人士希望帮助石俊处理在京一切事务,而大部分重庆球迷协会领导也通过本报表达了对石俊的关心和鼓励,并表示如果石俊愿意,他们会尽一切力量来帮助这位重庆足球培养出来的首位登陆欧洲赛场的明日之星。本报所做的这一切,唯一希望达到的目的就是能帮助石俊尽早解决所有困难,早日完成球迷对其登陆欧洲的心愿。

  在与记者的沟通中,石俊虽然婉言谢绝了外界的援手,表示“希望自己去解决一切难题”,但他还是对本报和重庆球迷的关心多次表达了感激,并在8月3日晚21:45向本报发来了传真,表达了对那些关心自己的人的感谢,并希望自己的心永远和力帆队以及重庆球迷在一起。

  我们没有误导读者

  媒体的责任是还事实以真相。我们说石俊在京城生活很艰难,有媒体却将此引申为“身无分文”;我们在8月4日与石俊通话达14次,其中两次谈话时间分别为15分37秒、12分06秒,有媒体却说我们总共说了不到5分钟的话;石俊给本报发来传真感谢本报读者、球迷和俱乐部,有媒体却说石俊被利用了。

  在媒体竞争异常激烈的时代,我们愿意看到的是同行之间良性竞争,而不是没有根据的指责和推卸责任。

  为了不影响石俊的留洋,同时本着对读者负责的精神,本报在此最后一次就石俊的话题进行澄清以正视听,从此不再就此事发表任何评价。谁是谁非,读者自有判断,事实可以说话。本报记者 宁爱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石俊 相关网页约27,29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