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量级”经纪人力捧杜威 中国高塔有一重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评估期已完,凯尔特人俱乐部的态度,成为了决定事件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苏格兰方面对杜威三天训练表现感想良好,凯尔特人俱乐部也将于近日作出有关引进杜威一事的下一步决断。与此同时,欧洲媒体也披露了有关杜威转会一事的些许内幕。原来,原先凯尔特人队的瑞士国脚中卫拉蒙·维加,便是负责此次杜威转会的经纪人之一

  经纪人之一原是斯特拉坎“密友”

  作为一名在欧洲具有相当知名度的球员,拉蒙·维加后来还效力过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等球队,他在英国拥有很广泛的人脉。而拉蒙·维加目前的身份,是伦敦一家球员经纪人公司的代表。同时,他也是凯尔特人队主帅斯特兰坎在转会市场的老助手,这也使他的身份显得尤为特殊。

  作为整桩交易的知情人士之一,维加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凯尔特人队现在正在非常严肃的考虑将杜威引进到这里,维加表示,杜威完全可以胜任凯尔特人队的要求,“杜威在中国奥运队是队长,在俱乐部也是队长,而且他还作为球员参加了2002年的世界杯。和我们欧洲不同,在中国奥运会比其他一切体育赛事都重要。而杜威作为国奥队的球星和队长,在他们国家的知名度非常高,这已经能够说明很多问题了。”昔日也是后卫出身的维加,对杜威称赞不已,“首先他非常年轻,你也看到了他是一名非常高大的后卫,我去过中国好几次观看他的比赛,其次他很聪明,能很好的阅读比赛。第三,做为一名中后卫,他在处理球的时候是非常优秀的”。

  拉蒙·维加曾经先后几次来到中国观看杜威的比赛表现,这也使他对这位中国球员有了一个非常直观的判断。对于杜威的前景,维加认为,将取决于主教练斯特拉坎。“现在,整件事将由斯特拉坎进行全面负责。杜威很年轻,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是我认为,他完全可以适应俱乐部的要求。我已经把我在这里效力时的很多经验都传授给了他,因此,杜威对于这里的一切,俱乐部,球迷都有了相当的了解。我告诉他,凯尔特人队球迷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迷群落之一。”

  性价比是竞争优势

   苏格兰《晚间时报》的文章介绍到,杜威在离开前,参加了凯尔特人队预备队和法尔科克队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中和杜威一起参加预备队比赛的是租借到凯尔特人队的阿森纳队的前锋阿迪亚迪雷,杜威在这场比赛中表现良好,给苏格兰方面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

  与此同时,据格拉斯哥媒体报道,主教练斯特兰坎对于杜威在最后时刻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而亚洲球员相对较低的周薪,也是凯尔特人俱乐部值考虑得到的一层意思。就当地时间8月4日,欧洲媒体披露出了这样一则消息:去年夏天组织欧洲重量级球队前往北美巡回比赛的公司“冠军世界”,已经日前申请破产保护。这意味着凯尔特人当时参加巡回赛所得那笔出场费,也可能有打水漂的危险。外加冠军联赛过早淘汰带来的千万英镑的损失,预算上的吃紧,对于杜威来说也是有利的。

  受离队传闻困扰的中后卫巴尔德周薪高达2.8万英镑,而相比之下,杜威的薪水则要低许多。在凯尔特人俱乐部看来,年轻且富有朝气的杜威可能不失为一桩极具升值意义的买卖。据悉,凯尔特人俱乐部将会于近日讨论引进杜威的可能性以及可行性。由于接下来正好遇到一个双休日的档期,最终的决断很可能会出现在下周。


  爱问(iAsk.com)杜威 相关网页约648,65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