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远水解不了近渴 天津康师傅急找二队小将“败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7:24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进入联赛第二阶段以来,天津康师傅队就一直在民园体育场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封闭训练,尽管教练组每天安排的训练内容各不相同,但这种只练不赛的枯燥日子还是让队员们感到备受煎熬。“现在真想找个热身对手好好切磋一下,现在憋得大伙儿脚都痒痒了!”一位队员这样说到。

  事实上,自7月22日联赛进入间歇期,到8月13日联赛再度开始,历时半个多月的“比赛荒”对于每一支想要继续保持比赛中高昂的竞技状态的中超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必须面对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联赛刚刚进入间歇期,泰达俱乐部就积极着手为球队寻找热身赛对手,而选择的对象也多是与天津距离较近的中超球队。不过,由于其他各支球队早在联赛第二阶段之前就已经制定下了较为详细的训练计划,而且热身赛一旦敲定期间还有许多准备工作需要完成,因此直到现在天津队的热身对手依然“难产”。

  既然远水解不了近渴,那么泰达俱乐部也只能临时从内部充分挖掘可利用资源,这时以十运队为班底的预备队自然而然地成为首选。一方面,既然是自己兄弟之间的较量,那么无论比赛的灵活性还是对抗激烈程度都更容易掌握;另一方面,预备队中多数队员都要承担十运会的比赛任务,这场“泰达德比”无疑是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基于这两点考虑,经过两队教练组的共同协商,最终敲定两队将于今天下午进行一场真刀真枪的对抗比赛。

  由于突感不适,天津队中十运会适龄球员小将毛彪缺席了昨天下午的训练,而今天的“泰达德比”他也很有可能坐壁上观。不过按照教练组安排,一旦毛彪病情康复,他将代表一队参战,至于其他两员十运会适龄一线小将周森、吴泽,届时他们将临时助阵预备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天津康师傅 相关网页约36,39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