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找财神不用赵本山真不行 确定两种冠名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3日,辽足拿出了与辽能集团的两套合作方案,而为了保证这些方案能得到实施,辽足还是打出了“本山牌”。

  一天之前,张曙光还在低调地说,这次辽足与方向公司的合作不会扯到本山身上,俱乐部不会拿本山当筹码。但现在看来,张曙光可能也意识到话有点说大了,如果谈判到了真格的地步,辽足如果不用本山这张名片可能真就打不动财神爷的心。

  确定两种冠名方案

  对于与辽能旗下的方向公司的合作,辽足现在的态度已经很明朗,双方互相入股是没有问题的,这一点方向公司也早就默认。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辽足必须要从这次合作见到“现钱”,仅仅是参股无疑纸上谈兵。

  众所周知,辽足俱乐部的性质不可能像其他俱乐部那样由背后企业掏钱,辽足的每一分钱都是靠自己去找,往年俱乐部收入主要是靠两大项:球员转会费+球队冠名费。但是由于今年辽宁队根本没有转出球员,租借到深圳的张永海、王新欣二将只有区区100万,与中誉的合作也只是在上个月才算重新敲定,而中誉还是分批付款。尽管本山拉来了300万的背后广告,但是除却其中一部分尚未到位之外,入账的那笔钱也仅够支付拖欠的三场赢球奖金。所以,辽足这次内部已经下了死命令:必须要把与方向的合作拿下,也就是此前曾经提出的冠名俱乐部的方案。

  张曙光3日透露,双方现在已经基本草拟了两种冠名方案,一种为只提及“辽能”的名字即“辽宁辽能俱乐部”,一种是把“辽能与方向”都提到即“辽宁辽能方向俱乐部”。之所以这两种方案都提到了“辽能”,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最终这笔冠名费很有可能并不是由方向公司所出,而是由其上级部门:辽宁省政府下属事业单位辽宁能源集团来出资。但是这笔冠名费到底有没有1000万,张曙光认为这个还没有谈好。

  最后还得打出“本山牌”

  原本辽足一直认为这次合作肯定是板上钉钉的事,此前俱乐部就放出话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税控机的许可证下来,双方就立刻牵手。事实上,此前辽足也已经组织全体成员上演了一次“认亲会”,所以辽足认为,即使这事没有本山插手也一样能够搞定。

  但情况远不如辽足想得那么理想,尤其是在涉及到巨额的冠名费问题时,这次还是需要请出本山来。3日,张曙光谈到本山会起到什么作用时口风已经有所变化,这位辽足执行董事表示:合作不合作与本山代言没有必然关系。但如果合作成功,不仅是本山,还有辽足的知名球员都可以为税控机的销售进行代言。换而言之:一旦双方成亲,辽足这边娘家人是可以随意任婆家来使用的。

  其实本山代言固然是一个招牌,但据一位辽足内部人士透露,实际上最终冠名辽足俱乐部的这笔费用由带有政府背景的辽能集团来出资,还是靠着本山的社会关系。据悉,本山与辽能集团的一位高层人士关系甚笃,当初本山入主辽足之前,这位高层人士就曾经在本山基地陪同本山与张曙光商讨进入辽足的相关问题,由此可见本山与此人的关系密切程度。

  球队成绩不能掉链子

  不管本山的名气有多高,但是连这位辽足新董事长都反复强调:所有一切都还要看球队的成绩,自己就是再有能耐,拉来了球迷拉来商家,但是如果球队成绩上不去,一切都是白扯,没有人会永远关心一个成绩不好的球队。

  记者了解到,尽管没比赛,但本山依然十分关心球队的训练,每隔几天就要给领队苏晓东打去电话询问球队情况。在老帅王洪礼离队后,对唐尧东提出的增加教练组成员的请求,本山也给予了支持,经过考察,前辽宁队十连冠成员董礼强将进入教练组,董礼强将负责原来唐尧东主抓的后卫线训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辽足 相关网页约882,20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