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战巴萨净吞九蛋 中超冠军被打得体无完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54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吴吉)一个是中超冠军,一个是西甲冠军,但两队之间的差距却令人瞠目结舌。8月3日晚,深圳健力宝队在澳门进行的友谊赛中,完全充当了巴塞罗那队的“磨刀石”,最终以0比9的惊人比分饮恨败北。

  多名国脚上调国足,使本不强大的深圳队实力又打折扣。而巴塞罗那队不仅兵强马壮,且将本次比赛看作是新赛季开始前的重要热身,球员们为争夺首发位置不遗余力,这一
切都决定了深圳队只有被动挨打的份。比赛前15分钟,巴塞罗那队还比较“友善”,球迷更多地是被小罗花哨的个人表演所吸引。但随后,久利开始闪耀夺目星光。他先是在第23分钟助攻伊涅斯塔,为巴萨首开纪录。接着又在第36分钟,用一记妙传让深足大门再度失守。仅仅3分钟后,久利卷土重来。他接队友的后场长传后,晃过出击的肖健佳轻松破门,将比分改写成3比0。

  而深圳队的中场部署在下半场全部失效,因为巴塞罗那队几乎调换了整个阵容。替补上场的埃托奥一上来,就用一脚劲射洞穿了深圳队大门。此后,对手在深圳队禁区内更是如入无人之境,德科、梅西、范布隆姆霍斯特相继射门得手,让深圳队的失球数扩大到了7个。然而对手并未就此罢手,梅西和埃托奥在终场前相继梅开二度,深圳队在0比9的惨败中结束了这场煎熬。

  整场比赛,深圳队完全成了对手“进攻练习”的靶子,毫无还手之力。值得一提的只有下半场的门将周佳,他在第58分钟扑出了埃托奥主罚的点球,让深圳队的失球数不至于变成“双位数”。

  面对罗纳尔迪尼奥(左)等世界级巨星,深足的后防线变得不堪一击。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深足 相关网页约171,59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