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两星低调称新兵 与深圳之战体验新兵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00 《足球·劲体育》

  在12个小时之内,我们连续完成了对梅西和范博梅尔的两次专访。“在巴萨,我还是新兵。”梅西和范博梅尔在不同场合下共同说出来的一句话给了我们一丝启发。

  一个是世青赛最佳球员,一个是新科荷兰足球先生,无论从任何方面来考察,梅西和范博梅尔都应该被列入球星的名单。然而,他们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却都是那么腼腆,甚至可以说是小心翼翼,完全没有任何球星的样子。这是一种与小罗的自信、普约尔的豪爽和
瓦尔德斯的狂妄完全不同的小心翼翼。完成采访之后,我们最大的感觉就是:梅西和范博梅尔就像两个刚刚加入新集体的小学生,他们正在小心地经受着这个新集体对他们的考察。唯一的不同是,梅西是从低年级跳级上来的,而范博梅尔则是从其他学校转学来的。

  在我们从澳门大球场的草坪中央“捉”到梅西的时候,西尔维尼奥就坐在梅西的身边。我们曾经要求西尔维尼奥和我们一起聊聊,但是巴西后卫坚持要离开。在采访结束之后,我们追问西尔维尼奥,为什么当时急着要走。西尔维尼奥给了我们一个最诚恳、也是最意外的答案。他说:“我了解梅西,他很害羞。如果当时我坐在那里,他很可能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西尔维尼奥的话,让我们相信:小梅西现在还没有完全适应巴萨一线球员这个角色,毕竟他刚刚才从二线队彻底走出来,奠定了自己在一线队的位置。与口若悬河的小罗等人相比,梅西在各个方面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说到底,他还是个不成熟的新兵。

  那么,29岁的范博梅尔应该是一个老手了,但是在巴萨,他却不得不刻意保持着低调。在埃因霍温,他是老大,甚至可以发动球员对主教练的去留进行投票。但是在巴萨,他却和梅西一样,只是一个新兵。有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当我们要求他一手拿着代表荷兰的橙子,一手拿着代表巴萨的队旗进行照相的时候,他有意无意地将巴萨的队旗举得比橙子高。显然,范博梅尔正在极力想要向自己的新东家示好,而这,恰恰是每一个新兵最急于要做的事情。


  爱问(iAsk.com)巴萨 相关网页约1,125,38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