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哥离去中邦队员几乎流泪:真有种生离死别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我是在房间里看着范导开车走的,说实话,那一刻,我的眼泪差点掉了下来,没想到他就这么走了。”电话里,一名曾经跟范志毅走得很近的中邦队员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哽咽:“虽然知道这是早晚的事儿,但是当范导真的离开我们的时候,心里还是特别难过,真的是有一种生离死别的感觉。”

  对于中邦的年轻队员来讲,一直到现在,范志毅仍然像个大哥一样地“罩”着他们
。昨天下午,范志毅回洪庙基地收拾行李回家,不少队员都想过去帮忙,却被范志毅拦住了。尽管范志毅是在俱乐部规定的最后期限作出离队决定的,但是对中邦球员来讲,从范志毅被处罚的那一天开始,他们就已经预感到昨天的结局了。“从我们跟他这两年接触下来看,范导是一个特别要面子的人。可能以前不管在哪儿踢球,他都是最好的,慢慢地也就成了习惯,通常都是他照顾别人。像他这么曾经取得那么大成就的球员,一下子被弄成这样,心里肯定接受不了,当时他离队的时候就跟我们说过,现在这种情况,让他还怎么回来?”

  时隔两个月,当范志毅最终选择离开中邦队的时候,当永远地失去了他们曾经的精神领袖的时候,中邦的年轻球员还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郁闷:“可能范导身上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但是对我们这些球员,从去年他到队里以后,真的是非常照顾。出了事以后,我们真的希望范导能坐下来跟俱乐部好好谈谈,如果有什么误会的话赶紧消除,我们还想从他身上多学点东西呢,谁知道最后还是这个结果,唉……。”

  从范志毅昨天下午离开洪庙基地的那一刻起,中邦球员也就此告别了曾经拥有“范大将军”的年代。尽管已经在没有范志毅的情况下过了两个月,但是不少队员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可能是以前训练比赛总能听到他在边上喊,表扬也好,骂人也好,都已经习惯了,现在只能慢慢地调整了……”

  范志毅和申思走了,刘全德却选择留在了中邦,留在了让范志毅和申思不屑的中邦预备队。“我现在的想法真的很简单,就是好好训练,好好踢球,争取能再多踢上两年。”昨天下午,当范志毅到中邦基地的房间收拾行李准备离开的时候,跟他一起受罚的刘全德出现在他的面前。午后的阳光照得人有些燥热,刘全德的心态却十分平和:“可能每个人的情况和想法都不一样吧,既然我选择留下来,我就想安安心心把训练搞好,把球踢好,就这么简单。”昨天下午,趁着球队放假的机会,刘全德特意到上海市区剪了个头发:“也算是个纪念吧,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本报记者 李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范志毅 相关网页约675,3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