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市低迷黄牛党有苦难言 280元球票只卖5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晚上,离比赛开始还有1个小时,黄牛已经在八万人球场附近兜售球票了。只要见到有看上去想看球赛的人,他们都会追过去说个半天,不过十分钟之后,基本上都没有卖出一张。

  开赛前半小时一般是贩票的黄金时间,但是几乎5分钟左右黄牛们才会碰到一个有意思想买的,相对而言倒是拿着单位发的票想来卖的人更多一些。“哎,昨天的人已经很少了
,今天来看比赛的就更加少了,这种黄金时段都没法卖出去,足球票又要砸在手里!”一个姓金的男子抱怨说,“你看我花15块钱买回来的10张票现在一张都没有出手,我到地铁口去看看有没有人要。”说完他就匆匆地跑过去了。

  在众多黄牛都急着脱手球票时,有一个四十多岁中年男子,推着一辆破旧的老式自行车,悠哉地跟其他黄牛聊着天:“我说球票现在不好卖吧,还是学我别贩球票了,现在就连戏票都比这个好赚钱。”这个姓陈的黄牛贩球票有十多年历史了。不过现在,他宁愿贩其他票子,也不愿意贩球票了。“我是靠贩球票开始的,95、96年的时候甲A的票子多好买啊!那时候十块钱的票子可以抬高到三四十,可现在,就是280的票也只卖到50,等会儿再卖不出,50的票5块钱都会放啊。”

  19时40分左右了,天已经完全黑了,先前跑到地铁口去贩票子的金师傅又回来了。“球赛都开始了,我现在才卖出去两张。我有时间跟你说这些还不是因为生意太差。2003年的时候申花踢的不错,我们还可以,以前我卖票都会拿出这张小图给客人们看,告诉他们座位的好坏,现在根本不高兴了,而且反正买了票子进去后就是随便乱坐的。”金师傅一边说,一边掏出一张15厘米见方的用塑料封套封好的上海体育馆座位缩小平面图。这时,旁边的另一个黄牛凑过来说:“要是周杰轮、王菲的演唱会,八万人一个楼梯下,少说也会有个二十来个票贩子,现在大家对贩球票都无所谓了,球迷也少的可怜。”

  很多黄牛都觉得,这次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请的球队大家都不熟悉,根本没有人要看。“昨天还有上海本地的球迷冲着范志毅他们来,今天根本没什么人来,都是无所谓顺便看看的。下半场开始后,黄牛们该脱手的也都脱手走了,“不是演唱会,都现在了,没有人还想进去的。”

  作者 王淑君


  爱问(iAsk.com)上海联队 相关网页约3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