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主帅牵手中国俱乐部 私人名义下已低调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七星皇马驾临中国北京,除了商业比赛为自己赚得黄金之外,更重要的目标就是与北京现代队签署一份颇具份量的合作协议。可是最后等来的结果却是原定的签约仪式因故取消,北京现代队董事长罗宁表示,因为种种原因,皇马与北京国安的合作很有可能被推迟到明年。

  被媒体和球迷所期待的两队合作就此告一段落,但是皇马主教练卢森伯格却以私人
的名义与中国另一家足球俱乐部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低调签约,在皇马离开中国之后,留给了国人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北京会见昔日弟子

  辽宁中巴俱乐部,从主教练、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到队医、营养师、服装管理员清一色是巴西人。俱乐部成立之初就希望通过全面引进巴西职业足球人的方式,在现如今中国足球“一片混沌”的情况下有所作为,改善中国足球环境,而队内主教练安东尼奥·内·潘道夫与现任皇马主教练卢森伯格也是颇有渊源。

  皇马第二次来到中国,除了几张熟悉不能再熟悉的面孔之外,欧文等新加盟球员的到来更是让中国球迷激动不已。而在这次来华阵容当中,主教练已经换成了巴西人卢森伯格。远在辽宁沈阳,皇马的到来引起了中国一家乙级俱乐部——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安东尼奥 -内-潘道夫的注意,因为皇马现任主教练卢森伯格正是内当年的老师。

  今年四十多岁的内,曾经是巴西冠军球队布拉甘基诺队的队长,九十年代初巴西国内著名后卫,一次不幸的膝盖受伤使他没能作为球员获得本来应当属于他的更大的辉煌。退役后他又任该队的助理教练,而那个时候的球队主教练正是卢森伯格。

  7月 20日凌晨5点皇马大队人马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在天下第一城度过了一夜之后于次日中午入住北京昆仑饭店。而此时,辽宁中巴俱乐部的几名巴西教练和俱乐部总经理段运阿女士也同期到达北京。费劲周折,辽宁中巴一行终于联系到了卢森伯格,双方的首次碰面定与当晚九点的饭店大堂。

  警告大罗再不减肥就回家

  卢森伯格如约而至,辽宁中巴的主教练内兴奋异常,而卢森伯格也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巴西人正是当年所执教球队的队长,双方热情的拥抱,同时卢森伯格礼节性的同俱乐部总经理段运阿女士握手。由于车马劳顿,卢森伯格显得十分疲惫,双方的谈话显得有点局促。很快卢森伯格便回房休息了,临走时,他留下了从西班牙漫游过来的手机号,并约定次日早餐时再聊。

  7月22日,距皇马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还有一天时间, 也是皇马抵达中国的第二天。早上10点15分,主教练一个人如约来到了昆仑饭店一楼餐厅,而此时辽宁中巴俱乐部的经理和教练早已经等候。经过一夜的休息,皇马教头的脸上恢复了往日的神采,而双方的谈话也是从皇马的众球星开始。显然对于俱乐部的安排,巴西人有些抱怨,“太累了,球队六天时间都在路上,没有一堂训练。”

  而关于皇马,辽宁中巴圣保罗队主教练内很关切地问到:“队伍现在状况怎么样?”“我们前一段刚给球员重新调整了食谱,饮食很重要,劳尔轻了4公斤,罗纳尔多减了7公斤,我们什么都没有多做,只是调整了食谱。”一提起罗纳尔多减肥,在座的人都笑了起来。“我跟他说你必须给我减,要不然就给我回巴西。”卢森伯格语出惊人。从双方的谈话中可以看出,卢森伯格对皇马的后防线还是颇为担心,巴西人打趣的说:“有的后卫队员连弯腰都不会现在。 ”由于在座的几乎都是巴西人,随后的谈话也顺理成章的转入巴西足球,在谈及巴西足球在康复治疗上的先进性时记者着实吃了一惊。在皇马,队内除了专门的按摩师和队医以外,还有更高一级的运动生理学家,专门从事针对球员在高水平竞技条件下的生理研究,这不是普通俱乐部所能相比的。巴西在这方面就更加突出,卢森伯格说:“巴西头牌俱乐部圣保罗去年光医疗器械投资就是一千万美元,该俱乐部的运动员可以不出俱乐部享受到包括核磁共振在内的全套治疗。”

  一番寒暄过后,卢森伯格把话题转向了中巴俱乐部,并表示十分佩服其俱乐部高层在中国足球领域内的成绩,同时告诉,球队要想取得成功,队里就得有巴西人。此言一出,中巴总经理段运阿立刻来了兴致,与皇马的合作是俱乐部一直的心愿。段运阿立即表示,“是的,正因为如此,我们俱乐部聘请了9名巴西工作人员,担任的都是重要岗位的领导工作。可是我们俱乐部还是很希望得到您的指导。”对方随即回答说:“不用担心,你们已经有了我的学生。” 卢森伯格指指内。

  作为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的足球俱乐部,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始终走在中国足球推广的最前沿,球队长期的与巴西著名球队巴西圣保罗保持合作关系。而此次与皇马的接触,正是球队拉开与欧洲豪门俱乐部合作的最好契机。球队经理段运阿马上试探性的问到:“我们是否可以请您担任球队的名誉顾问?” “ok”, 卢森伯格答应的极为爽快。这样一句允诺让段女士很是兴奋,虽然还未涉及到具体细节,但是显然这样一次谈话极为顺利,而且更是一次极具价值的谈话。

  随同皇马观看训练

  接近中午时分,卢森伯格起身准备回房间,因为俱乐部有规定,午餐时必须归队。临走时巴西人说:“你们可以下午跟队去看训练。”

  于是,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的一行人员在当日下午跟随着警车开道的皇马大型车队从北京赶往了天津。卢森伯格亲自将段女士以及几位巴西教练引入场内。在球队训练时,中巴俱乐部的高层开始盘算的合作的具体细节。天津训练表演结束当晚,中巴俱乐部再次与卢森伯格有了一次简短接触,鉴于白天巴西人已经首肯了担任辽宁中巴足球俱乐部名誉顾问的问题,段运阿觉得有必要进一步提高合作的可能,于是问起皇马主教练是否有一些私人产业可以作为合作项目。结果不出所料,卢森伯格回答的十分肯定。于是双方约定第二天晚上皇马对北京现代赛后就商业合作作进一步讨论。

  双方拉开合作序幕

  北京现代队与皇家马德里的比赛结束后,中巴一行就赶回酒店。当晚11点,将与卢森伯格合作的意向书译成了葡文,中巴提出的大致合作包括:1、卢森伯格先生担任中巴足球俱乐部名誉顾问,为俱乐部训练及管理提供指导性建议;2、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供该俱乐部教练人员的深造机会; 3、由中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段运阿作为其在中国地区的肖像权维护代表,负责他个人的广告代理,同时对于车用酒精及其他进出口项目达成初步意向。随后,球队主教练内有提出,“由中巴俱乐部负责他的老师在中国进行足球教学培训的代理工作。”

  由于了解卢森伯格在作为某一个球队的教练的同时,还负责各种公开的付费教学课的授课工作,一旦卢森伯格首肯,很有可能促成由中巴足球俱乐部联合足协举行这位世界名教头来中国举办短期培训班项目,这无疑将为中国足球教练员不出国门提高自身水平提供难得的机会。正在所有人商量条款细节时,卢森伯格来到了餐厅。虽然巴西人没带眼镜,但是还是仔细认真的看完了所有的条款,看毕之后他仅提出一个问题,就是他不能接受烟草及酒的广告,之后的谈论进行的更加顺利,卢森伯格说,他不仅可以将他肖像权在中国的代理交给中巴俱乐部,同时还可以扩大到整个亚洲。由于中巴俱乐部的总经理段运阿是加拿大加皇国际投资集团的成员,卢森伯格也毫不犹豫的同意使用权同时包括加拿大地区。而关于中巴俱乐部三位教练员的深造问题,卢森伯格的回应更是爽快:“他们可以在今年冬天冬歇期的时候来皇马实习一个星期,完全免费。”双方立即约定将新的意向书通过邮件的方式发给卢森伯格在巴西的法律顾问,由他们在意向书的具体文字上把关,然后他本人将签署这份协议。双方对这样的结果都十分满意。在讨论完双方的合作意向之后,段运阿谈到了自己的好朋友,现任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卢森伯格笑着说:“朱已经和我取得联系了,他再过几个钟头回来和我共进早茶。”原来朱指导在留学巴西期间曾一度作为卢森伯格的实习生,双方关系很好。卢森伯格在谈话的最后还不忘炫耀自己一番:“你们知道吗,朱说我是全世界最好的教练。”

  此次合作意义重大

  不经意间,国内一家乙级俱乐部完成了与皇马主教练卢森伯格的合作,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对外交流以及辽宁中巴俱乐部的发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虽然身为一支乙级球队,但是辽宁中巴圣保罗队最终的目标就是早日迈入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而球队在短期的目标则瞄准了明年的中甲联赛,具体做法就是俱乐部正在组建备战明年甲级联赛的梯队,选拔优秀队员参加更高一级的联赛。球队自组队以来就一直以中外合作的形式吸引人们的眼球,而如今有了和卢森伯格的约会,相信球队的前景以及对中国足球的推动作用会越来越显著。这次与卢森伯格的合作也意味这中国职业球队与世界高水平足球的零距离接触。这无疑是对中国足球进一步贴近世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条款中的卢森伯格对中国的教练员培训更是提高中国足球教练员水平的最佳途径。本周六,球队将在主场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与北京宏登队进行一场乙级联赛,相信与皇马有了一面之缘的球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而球队梦想的超级联赛也会近在咫尺之遥。

  (于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