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战波小贝式任意球绝杀 申花1-0胜北京快意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26 新浪体育
肖战波小贝式任意球绝杀申花1-0胜北京快意复仇

(肖战波申花当之无愧的英雄,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全面开战,上海申花在主场迎战“宿敌”北京现代,8年前的今天,北京队曾在工体9-1重创申花。在这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中,连续错失多次得分良机的上海申花凭借肖战波在比赛最后一刻攻入的世界波任意球,战胜了老对手北京现代队,取得这场极为重要的比赛的胜利。

  第二阶段中超开赛以来两队战绩欠佳,均未尝到胜绩,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不
容有失。从两支球队在历史上的战绩正好相等,而八年前的今天恰巧又是那场著名的9比1,因此对于主队申花来说本场比赛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看都是志在必得,而现代队也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也一心想取得在上海的客场首胜。

  开场后,上海申花整体队形压上抢攻,在中场的控制上占据上风,而面对气势逼人的主队,北京现代队在后场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同时依靠锋线上的两匹快马寻求反击的机会。在双方充分的准备下,比赛虽然打得很激烈,攻防转换的速度很快,但是缺少精彩的场面。第23分钟,孙吉右路得球后,机敏的从两名后卫间穿出,下底回传给禁区的马丁,可惜马丁没有停好来球,转身射门高了,失去了开赛以来最好的机会。

  仅仅三分钟后,左侧孙祥右路得球过了北京的杨璞,可惜传中力量大了,后点孙吉得球后回传助攻的成亮,成亮随即传中,中路谢晖抢得这个落点极佳的传中,可惜头球点射稍微偏了一点。反观北京队,在申花控制了中场,并且两名前锋被严密盯防,没有获得什么得分机会,只能依靠远射和定位球来寻找机会。

  32分钟申花队又是右路反击,孙吉带球急速突破,看到中路队员包抄后及时起脚传中,又是谢晖在中路抢到落点,但是后仰的头球再次顶偏,以头球见长的谢晖连失两个空中机会十分可惜。整个上半场比赛,申花队占据了主动,获得了数次能够破门的机会,可惜前锋队员急躁的心态使得几次机会都错失,只能待下半场再战。

  易边再战申花继续展开抢攻,在掌握了中场的控制后,申花连续获得进球良机,谢晖禁区内得球后摆脱的倒地抽射被门将挡出。机会在不断的挥霍着,马丁禁区内得到长传后的推射,任意球队员头球摆渡后的倒勾射门均差之毫厘。而北京队在有限的几次反击机会中也形成了一定的威胁,陶伟的禁区外的凌空抽射,隋东亮大力任意球射门也稍稍高出门楣。

  之后申花换上张玉宁,场上再次出现三前锋的强攻阵形,主队破釜沉舟的决心可见一斑。76分钟,于涛切到底线接到传球后转身传中,刚刚上场的张玉宁力压北京后卫一记强有力的头球可惜也顶偏了,[视频]本场比赛申花已经顶偏三四个必进的头球了,主队球运相当不济。

  之后场上出现了不该发生的情况,主罚角球的陶伟被看台上的矿泉水砸中后受伤倒地,[视频]虽然没有显示具体的情况,但是球迷的举动势必会遭来一定的惩罚。眼看比赛就要结束,两队将互交白卷时,奇迹终于出现,第90分钟,北京队在禁区前争抢头球时犯规,申花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只见肖战波起脚之后,皮球直挂左上死角,本场比赛表现极为出色的现代门将杨智纵然飞身而出碰到了皮球也无法将球阻挡皮球飞入球网,申花终于取得了进球。[视频]

  北京队开球后比赛随即进入补时,申花最终顶住了现代的反扑,取得了这场焦点战役的胜利,同时也终结了本队三轮不胜的战绩。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虞伟亮;14-孙祥,19-李诚铭、5-杜威、13-成亮;7-肖战波、16-于涛、15-王珂(67分钟,10张玉宁)、17-孙吉(82分钟,11特罗博科);8-谢晖、9-马丁内斯(91分钟,18郑科伟)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22-杨智; 3-张帅、12-崔 威(66分钟,5郝伟)、9-徐宁;18-路姜(77分钟,21高雷雷)、6-隋东亮、4-阿莱克萨、8-杨璞、15-陶伟;13-徐云龙、11-耶利奇(88分钟,10商毅)

  (许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